2008-02-26 15:54:05Bei妞² 。♦

責任

 

  
  為什麼…
  我總是把責任往身上推
  
  我總是替別人想
  我總是替別人承擔
  我總是體諒別人
  
  那人家呢
   
  因為一句話 
  我就趕到狠愧疚
  因為一件事 
  我就認為都是我的錯
  
  因為你做了一件事
  我就要做好幾百件事來補

  你有替我想過嗎…
  這是我的責任嗎…
  人不是互相的嗎
  而不是一直計較誰做的多
  誰做的少
  誰付出的多
  誰付出的少
  不是嗎? 
  為什麼這些定義不見了
  看到的只剩鉤心鬥角的計較
  
  別拿你所看到的
  才做比較
  你該比較的是
  誰對你好
  誰對你不好
  誰關心你
  誰只是利用你
  誰在乎你
  誰只是在玩你
  不要找一些安慰自己的藉口
  
  每件事情都幫你想好好的
  幫你準備的好好的
  換做是我? 
  你人到哪去了? 
  
  難道做人就不能將心比心
  人家怎麼對你
  你就怎麼對人家嗎
  難道別人對你的不好
  也要報復到現在對的每個人嗎? 

  你會自私人家也會
  只是時機未到 
  心還沒碎。 

  ----- 

上一篇:人生

下一篇:如有那麼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