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23:44:55海裡來的魚

《宜蘭 大雨攪局不掃興》6月瘋狂旅遊模式啟動

6月份是我的大月,這個月排了3趟旅行(宜蘭、澎湖、墾丁)

就當作是工作前的狂歡吧,打算讓孩兒去讀幼稚園了,花自己賺的錢才安心

寫這篇文章時已經從澎湖回來了,唉...真是時光飛逝~~~令人感嘆

廢話不多說來講講宜蘭之旅吧,話說出發當天還是好天氣,萬里晴空一點雲都沒有

從雲林直奔基隆廟口,已是傍晚6點左右



當然要直奔我最愛的營養三明治


好多人啊擠不進去


不過人也太多了吧,明明就是補班的星期六不是嗎


接著來吃螃蟹羹,其實我不餓的,怎麼又點了一個油飯
 

大男人在基隆有個同事,帶我們吃吃喝喝結束後來附近的茶館坐坐聊天

不過這車來車往怎麼看都不像上班日,看時間也晚了就趕緊去宜蘭Check in了
 

隔天一早起床,這我們4大2小的早餐,超豐盛的,但是因為太好吃了我們全部吃光
 

不過這次的重點是紋太的女兒抓周
 

因為之前已經寫過同樣的就不再贅述了,就以他們拍全家福的照片做結尾
 

林場肉羹大家都知道吧,我們吃不到幾口就下起了大雨

離馬路邊很近的大男人半邊身體都被淋得差不多了
 
吃完肉羹我們決定去蘇澳工業區裡的蠟藝彩繪館


只是第一天天氣晴,第二天就下起了雨,而且還不小

外觀就橡工廠的蠟藝館還滿多人的
 

3歲以上門票200元,並不便宜,不過其中100元可以抵消費
 

總共有5個關卡,第1關先拿圖畫紙


拿完圖畫紙各自找位置坐
 

另一邊則是各式蠟筆體驗區
 

買票的時候櫃檯人員給了票還有夾鏈袋,裡頭有個橡皮擦之類的東西
 

橡皮擦的東西是拿來畫臉上的,馬兒已經弄花了
 

桌上備有蠟筆跟彩色筆,旁邊透明的是拓印板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畫,馬兒則是在亂
 

開始乖乖亂畫了,其實都是大男人幫忙的
 

記先生還先畫陰影,太搞剛了
 

紋太很快就完成囉,屋頂跟天空都用拓印的,很美內
 

鮮乳不太願意入鏡,被我偷拍
 

我拿了最簡單的玫瑰花亂畫
 

第2關是做彩色筆
 

材料很簡單:筆芯、筆尖、筆筒、頭蓋、尾蓋
 

敲敲打打中
 


只要把筆芯放進墨水閘的洞裡就可以吸上來了,吸完後放進筆筒
 

蓋上蓋子就大功告成啦
 

6個顏色我們都有做到,1張票可以做3個顏色哦
 

第3關是做造型蠟筆,要先選模具
 

我選了愛心跟南瓜造型的
 

愛心當然是用粉紅色囉,南瓜是橘色
 

工作人員會把蠟液倒進模具裡,需要等10分鐘,所以我們先往第4關去
 

第4關是多重色蠟筆DIY,所謂多重色就是混合各種顏色的蠟塊壓製成一整塊

總共有7個顏色可以選擇
 

各自拿已經畫好刻度的量杯給工作人員倒進模具壓製,要自己踩油壓閥
 

將將,做好後發給我們透明帶自己裝,台灣造型的很可愛
 

這時第3關的蠟筆也好啦,也是很可愛
 

第5關是人體彩繪
 

大男人選擇自己畫
 

這應該是鳳凰吧.....
 

就交給我操刀了
 

另一個選擇是給老師畫,大排長龍啊...
 

等好久終於輪到我了
 





完成圖就是醬,太美了
 

大男人的「小雞吃米圖」,哈哈
 

離開前用門票換了一盒200元的水蠟筆,磁磚、玻璃皆可用,抹布一擦就掉了
 
接著要來吃晚餐啦~~~
 

宜蘭的來來牛排大家知道嗎?滿有名的要事先訂位
 

兒童餐只限12歲以下
 

紅茶餐前上,無限暢飲
 

加量不加價
 

生菜沙拉我就喜歡和風醬,就是跟別人不同
 

這酥皮濃湯也太酥了吧,超好吃的哎,濃湯裡頭還有蝦子,CP值真高
 

我點了蒜香鮮嫩豬排,NT.240,豬肉好嫩又多汁哦~~麵條的分量也剛剛好
 

大男人點了大胃王特餐,也就是脆皮雞排+香煎豬排的組合,NT.320
 
他還加麵,吃完肚子都撐大了
 

餐後這應該是冬瓜凍,總之滿好吃的
 

回到民宿休息一下後,老闆娘泡了一壺最近很夯的蝶豆花茶給我們喝
 

遇到檸檬汁就變紫色囉~是不是很神奇呀?
 

第3天一早,早餐一樣很豐盛的被我們吃完了,緊接著來到南方澳看珊瑚媽祖
 

栩栩如生、莊嚴肅穆,跟媽祖婆講講話之後我們便離開了
 
回台北的路上龜山島清晰可見,但沒過多久就下起大雨了

本來

的台北動物園之旅也跟著取消,過深坑雨勢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就近吃了午餐,逛了一下深坑老街就啟程回雲林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