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5:32:59海裡來的魚

北港牛墟+嘉義板陶窯

趁著天氣好,身體狀態也好的情形下

老公的朋友帶我出去走走,真是太感謝他了,已經好幾個月沒出去走走了

而且認識了不少好吃的小吃呢

但重點不是吃,是去我一直很想去的板陶窯

當天吃完早餐後,老公的朋友說附近有個點叫牛墟,就順路過去看看


聽說本來牛墟都是在賣有關牛的東西,後來漸漸轉型成為早市

現在已經很少有牛的攤販了


沿著路往下走,會看到有大片磁磚貼成的壁畫,敘述著早期牛墟的生活


免不了的也要有牛的雕塑,通常這都是熱門景點


還有人在曬米粉,我以為這只有新竹才看的到,早市非常的大

根本無法一鏡到底的拍完


早市這麼大,只看到有一攤在賣牛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覺得有點悲傷哎~

沒多久我們就離開了,往板陶窯出發


入口處就看的到交趾陶作品啦~


村子裡到處都看得到這樣的導覽圖


第一個看到的是堤防上的大作品,很漂亮的一棵樹


顏色很多,搭配藍天真的很美呢


是用碗的碎片拼貼而成的呢


算是很新的景點,社區裡的人很用心


橋下也別有一番洞天,牽牛花盛開著


看樣子又要殺了不少人的底片了


再往前走有幅畫,某個角度看來像是立體的小火車


從旁邊的樓梯上去,會看到長長的鐵路


沿著鐵道周邊,會看到很多可愛的椅子


真的是很有趣


還有這種假日才有開動的觀光小列車


這戶人家真的很幸福,有可愛的裝飾,真是太羨慕了





還有一隻小黑貓在牆上


但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這一幕,小女孩躲在牆角後

我家也想要這樣



到處都看的到裝飾,真是個有藝術氣息的社區


不過天氣太熱不太適合來這裡,會很曬~



接下來還有


大家藝起來~


這個有囍字的牛真符合我的現況~


牛的順口溜~我沒去摸,怕弄壞藝術品啊


前進下個景點


以前是個熱鬧的車站,後來廢除了,現址為三年前重建的


讓人有點感嘆



調皮的小孩被追著跑,真是個漂亮的社區

接下來是椅子大全,各式各樣的造型,就是讓人忍不住要多拍幾張













拍完後準備離開時,看到下面這間板陶窯外停了很多車

OD說這間窯的老板就是改造板頭厝的人,不過進去要門票

所以我們也只是看看就離開囉~


照片不小心被我刪掉了,只好用網站代替,真是個好地方。
winnie 2012-01-03 19:31:58

哈囉,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看到你去了很多地方旅遊,
也拍了很多的照片以前的我也去了很多地方旅遊,
有拍了很多照片那些照片後來就塵封在電腦裡了後來發現了這個網站,
就去把以前旅遊時的照片做成了一本相片書現在想回憶旅遊的那些地方,
只要拿出相片書出來看就好不用在到電腦裡找那些照片了。
要跟朋友分享時都很方便喔!尤其是自己設計自己編排很有自我特色喔!
做一本與好朋友間的紀念冊也是不錯的喔~~
歡迎到""一本書一個夢""網站下載免費軟體試試看喔~~

版主回應
嗯嗯~
謝謝你哦
2012-01-04 19:13:42
Justy 2012-01-03 03:56:26

真是個可愛的地方!
我也想住這裡~~~~

偶爾出去走走對身體也很好呢:)

版主回應
呵呵
對啊~
覺得這個社區的人真幸福呢

有小孩以後要出去走走就不這麼簡單了
趁現在趕快去走走
真棒!
2012-01-04 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