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15:59:15嗜書者

憂鬱症患者的自白






憂鬱症是現今社會中常見的病症

我自己就是一名輕度憂鬱症患者

需要依靠藥物才能勉強入睡

早晨還必須吃一顆藥才能安定神寧

就這樣過了許久才慢慢脫離這樣的生活....

當年工作的壓力、同儕的壓力、上司對我的誤會、家人的不理解.....

種種的原因將我擊倒,推入深淵

每當夜晚來臨,閉上雙眼

腦中看見的是那一張又一張醜陋的面孔指責著我

耳邊響起的是那一聲聲的謾罵、及刺耳的言語

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翻來覆去永遠都無法入睡....

我開始學著躲進我的衣櫃,放聲大哭、哭的撕心裂肺

但我卻從沒告訴任何人 我怎麼了?

因為我連為什麼哭都不知道,因為負面的情緒將我淹沒

沒來由地笑著笑著可能就哭了

我開始嚮往著天空

想要從高處往下跳 然後丟下這所有的一切 一走了之

當情緒到達零界點 我開始用指甲劃破我的皮膚

用美工刀尋求那一絲絲的救贖

外人看來,憂鬱症就是個草莓族承受不住壓力的病

但其實,給我們多一點溫暖多一點關心

我們也不會走到這一步....

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堅持下去

所以我主動去就醫了

剛開始得知自己是憂鬱症時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所有人 我害怕被嘲笑被歧視

甚至是覺得自己很丟臉 怎麼會得這種病?為什麼是我?

但在家人的支撐下 我 走出來了

雖然有時仍舊會復發 仍需靠著藥物睡眠

但我不在對生命感到失望

因為有了能夠活下去的動力

希望天底下與我受著同樣痛苦的你們

能夠解脫 能夠與我一起走出黑暗

下一篇:我與憂鬱症

(悄悄話) 2020-07-09 03: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