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08:27:25思思

(475)15.3.28磺溪及剑潭等

连日阴雨,加上脚伤未好,一直呆坐家中,

今日天晴,到楼下公园运动,楼下公园风景也不错。

今天终于弄清楚了这叫鞭炮花,真的如瞬间燃放的鞭炮一般 。

也叫爆炸花  吉祥草  炮竹花  炮仗花。

忽然间有种想法,想当一名花农,把各式各样的花

种植在自己的花园里,让岁月慢慢消融在盛开的花朵里。

岁月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我们曾经是那一片澎湃的汪洋,

一瞬间光阴荏苒,流年逝水,韶华落地........

(就如这爆杖花,今天灿烂辉煌,明天花落满地)。

杨桃?我喜欢台湾,喜欢台湾的人,就是因为这里的人

有种路不拾遗的感觉,更何况树上的杨桃?

如果在大陆,这杨桃早就被偷得无影无踪了。

颗颗成熟的杨桃是社会的荣耀,是这里每一位公民的荣耀。

此鸟叫黑冠麻鹭,会飞,且像只小鸡。

在剑潭我们原来住的地方,也常常看到,我还常常倒

稀饭给它吃,可是有人说,它只吃地下的蚯蚓。

台湾是动物与植物的天堂!

在家闷久了,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一草一木如此生机勃勃?连蜘蛛网都如此有趣。

磺溪,从阳明山蜿蜒而下,它汩汩不息,似动非动,

你曾经是否汹涌澎湃一泻千里?

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你来自地下还是天上?

如果你有灵,可否保佑我的跛脚快快好起来,让我陪伴你左右?

溪流无语,就如流逝的岁月,悄无声息地从你身旁静静地流去······

溪流边有无限风景,就如这桑葚,沧桑与凝重,

可是那每一片黄叶与每一颗掉了颜色的桑果,

都深深记载着那曾经的辉煌。

我不知道这叫什么?只知道可以吃,

是紫荆花?还是尖距紫堇?

滴滴露珠散落在草丛上,就如颗颗珍珠镶嵌在心底·····

白绒绒的,是流苏?因为脚痛无法靠近,

心想如果轻轻一吹,是否花絮飞扬?

今天知道这叫什么花了,叫火焰花,确实鲜红似火。

我没有带相机,都是用手机拍的,无法拉近。

终于快到士东市场了。

逛完市场又搭乘捷运来到了剑潭,我原来所住的地方。

路边的花朵应该是羊蹄甲,三月或四月开花,而紫荆花开花应该在初冬。

这是台湾的文化台湾的特色,在大陆我从来没有见过。

三脚渡离我家只有几步之遥,好想去一下原来住所,

可是我的脚已经好肿了。“家”近在咫尺却远隔天涯。

这里也有紫藤花?

九重葛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这三脚渡口的九重葛如火如荼,

永远开放在时间的道口,记载着暴风骤雨、 蒹葭苍莽,

记载着雨过清空、羽燕腾飞······

泊夜的钟声扫过断桥的碎片,一丝丝,摄人心魄,

清晨的鲜花映红飘飞的云朵,一朵朵,撼人心扉。

双双对对,牵手相依,共渡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之恋。

对对双双,相依牵手,共渡一场梦幻千年的地老天荒。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4-01 17:50: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谢谢新闻台Blog小天使!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更加努力。
2015-04-01 2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