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14:09:26殘念〃

等到你發覺遲來的那一刻 一切都來不及了 [下]

『陳啟榮!你今天若不去跟小雪告白,從今以後,我阿清跟你就不在是朋友。』
阿清重重的往吧臺上敲了一下,由於太過大聲,惹的幾位在旁的客人詫往這看來。
我自然性的用吸管在杯子裡晃了一晃,嚅嚅的說:「阿清,你就不要再煩我了,如果小雪只
當我是哥哥,
那麼我跟她告白只是會造成彼此的尷尬,我寧願維持我們這樣的關係,何況小 雪又有男朋友了。」
阿清將調好的酒遞給旁邊的客人,又轉向這裡。『哎!你有沒有志氣啊!這..這不像你ㄟ。』
我苦笑了一下,心想“如果我現在像我自己,我還會來這裡澆愁嗎?”
突然一個熟悉的男子從我面前走過;是李威廷。我對我的視力有絕對的自信。
讓我吃驚的是,他手還攙著一名女子,而且竟然不是小雪。
『你在看什麼?』阿清詫異看著我說。
「沒..沒什麼?」我心不在焉的說著,可是我的視線還是無法離開那個人,那個背著小雪在
外面捻花惹草的傢伙。
我是該去和小雪說呢?還是不說。我的心裡矛盾極了。被這樣一搞,我沒有心情在和阿清聊天了,
我趕緊喝完杯中僅存的一點小酒,丟下酒費,走出那個喧囂的酒店。
走出吵雜的酒吧,街上的行人因為月兒高吊而顯著的增加,不知這是否和台北的夜文化帶有 一點相關。
「呼....」心情煩悶的我,倚靠在電線杆上,從懷裡拿出一包煙,點煙吸了起來。
我心裡轉過無數的念頭,該說呢?還是先隱瞞起來。
隔天,我遇到了小雪,我沒有告訴她我在酒吧中所看見的事。我只告訴小雪家人想再見她一
面,小雪答應了。
但是小雪那大大的眼睛卻不知為什麼的溢下一滴眼淚....
小雪依約到家吃飯,父母也都很喜歡小雪。聊了很多不外乎是小雪近年的情況,九點鐘時,
小雪和父母打個招呼,就回去她公司附近的住處。可是不知道我的心中卻溢起了一種感覺.. ..不捨。
父母和朋友都看出了我的異樣,可是摩羯座的我,就是提不出勇氣去大聲說出我的愛慕,
而且卻用一種我自己都聽不下去的理由去埴塞:「小雪只當我是哥哥,我們是不可能的。」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害怕如果我說出我喜歡小雪,小雪聽到會怎麼想,她絕對不會接受的。
到時候我們可能連朋友都不是了,我不想失去我和她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寧願以朋友的
身份陪著她,
可是我真的只想要這種普通朋友的身份嗎?
這天,我照常在中午的時候,打了通電話約小雪出來吃中飯。電話是接聽了,可是卻不是小雪本人而是她的同事,
她的同事告訴我,小雪今天並沒有去上班。
「小雪....」難道是出事了,我的第六感一向是最準的了,小雪是一個把工作當成第二的女
孩子﹝第一是男朋友﹞,
怎麼可能沒去上班。我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飛似的跑向小雪的家 。
「小雪!」我奮力的敲著小雪家的大門,我的心中不知怎麼的泛起了一絲泠意,敲....敲.. ..手掌已擊出了血,但我依不覺得痛楚。
正巧,房東阿婆從我身旁走過,她看到我瘋狂的敲著門,她趕緊問我怎麼了『少年仔,你在幹嘛。』
「阿婆,小雪可能有危險。」
『啊!我回去拿鎖匙。』阿婆急忙趕回去拿鑰匙。過了一會兒,阿婆拿著一串鑰匙回來了,阿婆趕緊開了門。
衝進屋子裡,只見凌亂的客廳裡躺著無數已破碎的家具。小雪的門是開著的,我隱約覺得有
人的氣息,
我輕輕的走了進去,一名女子衣服似是被人猛力的撕裂而碎的不成衣形,兩眼空洞而無神,
身體上更有無數傷痕,那名女子就是小雪。
我的心中好像被揪緊似的,我訥訥的不知要說什麼,我很想問出是誰幹的,然後去揍扁那個
無恥的人。
可是,我現在不能這樣做,因小雪現在所需要的是回復、療傷,而不是報復....
我過去將小雪從地上扶到床上,把地上的血跡擦乾淨,再將房間收拾好,我看到了裂掉的小
雪與威廷合照,
我知道了,是誰幹的了。
我緩緩的從小雪房間裡走了出去,闔上門。我到了客廳,看見阿婆正在那整理亂得一蹋糊塗 的客廳。
阿婆見到我,趕緊問我小雪怎麼了。 「沒事,小雪現在正在睡覺。」
『按呢就好,小雪一個好好女孩子家,怎麼會遇到這種事。』阿婆感嘆的搖一搖頭,惋惜的 神情溢於言表。
當天我和阿婆整理小雪的房子,阿婆整理了之後就走了。
阿婆走了之後,我翻了小雪的電話簿,看到李威廷這個名字,我趕緊將他的電話抄下來。
要走之前,我進去小雪的房間想跟小雪說聲再見。
進了門裡,小雪依然一動也不動的兩眼呆然注視著天花板,我憐惜著將小雪抱起,
「小雪,看著我。」我將小雪的眼睛轉向我的眼睛,四隻眼睛一齊注視著。
「振作起來!小雪,妳這樣我會很難過的....好嗎?小雪」小雪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滑落臉龐....
我的手不自覺的拭去小雪的淚水,我說了聲:「再見!」
天空中飄下一絲一絲的細雨。我瘋狂的在路上奔跑著,臉上的水早已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淚水。
為什麼這種小說式的悲劇會發生在小雪的身上....
我一回到家,拿起那張手抄紙,照著上面的號碼撥了出去,接電話的是一個極熟悉的男子聲
音。
「你是李威廷。」
『我是,你是誰。』
「我是小雪的朋友,小雪出事了,快過來看她!」
『干我什麼事?哈哈!不過是被人上而已,她還爽的咧。』電話中的人猥褻的笑了出來。
「他媽的,我就知道是你幹的。她已經將整個心思都交給了你,你竟然對她做這種事。」
『那個老處女,我跟她都已經三年了,連摸都不能摸一下,親一下還在那邊大驚小怪的,
裝清白,她自己不給我,我當然自己上啦,我當她那麼多年的男朋友當然要有回報。』
我聽了差點沒有吐血,我不禁為小雪不值了起來,她如此傾心的男友,竟是一頭只想要她身
體的狼。
「你和她交往了三年,你就只想要她的身體....」
「你..你....你不配!」
“呯”的一聲,我將話筒重重的摔到地上....
我恨我自己沒有及早告訴小雪那件事情,才害小雪今天變成這樣。
我該如何讓小雪回復以前 的笑容....
小雪回去上班了,但她的臉上似乎少了什麼?微笑的靈魂....
一連好幾週,小雪沒再和我吃中飯聊天。直到一天,我按奈不住了,我跑去小雪的公司找小雪。小雪一見到我,急忙放下手中的公事夾,急急忙忙便要走。
我抓緊她的手,不讓她逃逸。
『不要抓我,不要對我好,我不值得你對我那麼好。』
「妳為什麼要躲著我,為什麼妳要像小時候一樣,自己去承擔那樣的痛苦,
你總不讓別人去 分擔妳的痛苦,告訴我,我能不能去分擔妳的痛苦?」
「畢竟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我是妳的“哥哥”啊!」『我....我是一個不潔的女人』
小雪呅訥的聲音使我格外的心疼小雪又哭了,這次她哭的讓人有心酸的感覺....
那天晚上,我和小雪聊了一整天,她將這幾天的苦楚一股腦兒的傾瀉了出來,我感覺得到,
以前的小雪又回來了。
往後的一個禮拜,我和小雪都請了假,我帶小雪去環遊台灣一週,我們去淡水吃小吃,
去陽明山看花景,去太魯閣,去......這一週,我們玩的盡興,但是最後一天,我卻隱隱約約感 到了離別的酸味。
「妳要去美國進修。」我不可思議望著小雪臉上,我想看出一些端倪。
『啟榮,台灣已經沒有我所可以留戀的地方了,我想現在去美國進修是最適和的時刻。』
﹝小雪,我難道不值得妳留戀嗎?﹞我在心中如此的吶喊著。「妳現在去外國走走也是好的。」
﹝陳啟榮你在幹什麼,留下小雪啊!﹞心與嘴巴正在交戰中,無奈嘴巴總是先斬後奏。
小雪臉色一黯,說:『明天的機票,10點15分。』
「10點15分!」我訥訥的重覆著。『啟榮,既然我明天就要走了,那今天就玩的快樂一點嘛。』
我珍惜我與小雪所剩的最後一天,但是那天晚上我卻一整夜閤不了眼,原因無外,只因小雪要離開。
1997 10/15 10:00 機場大廳
「小雪,好好保重自己,要那裡記得寫信給我。」『我會的!』接著小雪拿著她家裡的鑰匙遞給我
『我在台灣沒有親人,家裡有很多東西帶不去,可不可以幫我保管一些。』
接過鑰匙,心中莫名的酸意浮現出來,鼻子突然有個PH值小於7的感覺。
我將昨天晚上熬夜寫好的一封信拿給小雪,小雪驚訝的接過我的手中信,
我告訴小雪說:「為了避免妳到那要寫給我,卻忘了我的住址是什麼的情況發生。」但是這卻是我倆的最後一封信。
10:15分 小雪走了
我眼看著小雪飛離了我的身邊,我知道我再說什麼再也改變不了小雪已飛往美國的事實。
高傲的我已抑制不了淚水的泛出,我帶著抑制不住的眼水來到小雪的住處。
人去樓空,沒有小雪的房子,已經不在是我已熟悉的地方。進到小雪家,客廳的桌子上有一 張粉紅色的信,旁邊則有一張同色的字條。字條上寫著“給啟榮” 我趕緊拆開信封一看
“啟榮:當你看到這一封信後,或許我已經在飛往美加的途中了。我原本準備了很多很多話要在機場上跟你說。
可是我知道我到那候,我一定說不出來,所以當夜寫了這一封信。
你可知道到當你說要伯母想見我的時候,我高興的流下了眼淚,我從來不知道伯母還記得我,
我那天好高興..好高興。 我知道,我不再是孤獨一人的。
以前,我緊緊抓住威廷不放,因為我害怕..害怕一個人孤獨的感覺,
可是自從那天你和我說了那些話,我不再害怕孤獨。現在的我已經學會孤獨。
所以我選擇離開,我多麼盼望你在我說出要去留學的時候留下我,可是我知道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那天說只當我是妹妹而已,我的心中掠過一絲酸意。
是你,帶給我歡樂;是你,帶給我安慰,我想把心中的你帶在我的身旁。縱使你不在我的身旁,
我的心中也會無時無刻的想著你,因為我知道『我愛上了你』。可是我想把這份愛藏在我的心中,
伴隨著時間的流逝,成為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小雪留”
﹝小雪....﹞我的心中有如被撕裂般的痛苦,小雪也喜歡我,為什麼我無法說出我對她的愛
戀,早知道..早知道。
1998/10/17 我帶著一束鮮花來到小雪的墓前。 一年了....
我還是忘不了小雪,小雪的痴、小雪的笑、小雪的一切一切。還記得小雪搭機離開的那一天,
我看了小雪寫的那一封信。我瘋狂似的跑去機場,準備搭隔天的班機去找小雪,因為我已等不及了。 我訂了隔天的班機,趕緊回到家整理衣物。
整理完後,打開電視,居然看到早上10:15分那班飛機失事的新聞,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小雪是否出事。
接著陸續列出死者的名單....
小雪..小雪死了,當我看到小雪在死者名單內,我哭了、心碎了,我無法原諒自己,
我恨我自己為何不留下小雪,是我害了小雪,我無法原諒我自己。我整整失志了半年,每天沉淪在酒的世界之中,
往後....
我每個星期都會去看小雪,今天剛好是小雪去世一週年。
我把鮮花擺在小雪的墓碑前。粉紅色的信,依舊在我的手中。但是,這卻是一封“遲來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