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20:11:23馬來魔 (魔哥)

影評--【那些要我死的人】:裘莉終於也掉進B級片行列了




馬來魔影評:《那些要我死的人》(Those Who Wish Me Dead)。評分:65分

◎【一言以蔽之】:演B級片,是大明星衰敗的前兆,裘莉女神請多保重





台灣有一個專門播放B級片的頻道,叫作「好萊塢電影台」,雖然偶爾會看到年代久遠的大製作電影,但通常這裡面播放的,都是那種看起來很簡陋的小成本、小規模電影,劇情就是把常見的電影公式隨意套用,然後配上簡陋的特效,就可以拿出來放映,奇妙的是,這種「自成一格」的電影竟然成為週末殺時間的另類良伴,有時候轉到這樣的頻道,隨意吐槽一下,也會達到娛樂效果,但如果擺明就是低成本B級片,那還算是正常,最怕的是有很多B級片會包裝成大製作的電影來上映,甚至還有大牌明星參與演出,這就是很有趣的現象了!

早期尼可拉斯凱吉還有名氣的時候,參與最多這種B級片,甚至還包裝成高規格的製作,堂而皇之的登上院線,但是這樣玩了幾次之後,尼可拉斯凱吉玩壞了自己的名聲,如今他還是繼續拍這樣的電影,顯然已經放棄治療,而另一位高知名度的「前任一線男星」布魯斯威利,也步上這樣的後塵,他開始在一些劇本奇差無比的低成本B級片裡面擔任配角,但片商卻把他的大頭照放在海報的最醒目之處,包裝成動作強片,在戲院上映,如果追溯到更久遠的年代,過氣巨星尚克勞德范達美、史蒂芬席格、小古巴古汀,通通都是這樣的套路,令人不勝唏噓。

當我看完《那些要我死的人》之後,我似乎看到昔日的一線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這種「大牌明星誤入歧途」的不歸路,她在片中飾演一個身心遭受創傷的森林消防員,本來很有發揮演技的空間,可惜劇本沒有給她足夠的篇幅可以演出像樣的內心戲,於是表達心靈創傷的粗糙手法,就只剩下幾個回憶片段,以及公式化的兩滴眼淚,後來她要從兩名殺手的手中,拯救一個殺人滅口案件當中唯一倖存的小男孩,還要逃出森林大火,本來可以很緊張的劇情,也因為導演手法的失敗而導致悶場連連,就連動作戲都是「隨便打兩下」就交差了事。

更令人傻眼的是,這種「劇情公式化,武打貧弱化」的B級片,竟然是華納這樣的大公司出品,顯然華納從「DC宇宙」搞到灰頭土臉之後,仍然找不到方向,最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到底是怎麼說服裘莉接下這樣的電影?一個可以演內心戲也可以演武打戲的大牌演員,落到一個內心戲和武打戲都沒辦法發揮的窘境,只剩下風韻猶存的身材曲線,隱藏在換衣服的那短暫的一幕,卻還是無法彌補這整部電影的空虛。其實比起上述的那幾個過氣明星,裘莉顯然還有更多選擇,我寧願相信這次只是選劇本的失誤,而不是大明星衰敗的前兆裘莉女神,加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