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22:24:28馬來魔 (魔哥)

【樂高蝙蝠俠電影】:史上最歡樂的蝙蝠俠電影



(*為了讓大家享受更好的版面,避免廣告蓋台的困擾,日後部落格文章將逐漸轉移到以下網址,請多支持:http://malaimo.tw)


源自丹麥的樂高公司,在1949年開始生產積木玩具,橫跨多個世代,已經成為很多人的童年記憶。「樂高」(Lego)這個名稱,源自丹麥短語「leg godt」,意思就是「玩得好」!這個歷久彌新的玩具品牌,在2014年正式將觸角擴展至電影界,用積木人物和場景發展成動畫長片的《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展現天馬行空的創意,如今再度推出的《樂高蝙蝠俠電影》(The Lego Batman Movie)繼續把樂高這個品牌的玩樂精神推展到極致。

《樂高蝙蝠俠電影》如同一場動畫派對,結合玩具界的「樂高」、電影界的「華納兄弟」,以及從漫畫跨足到影視界的「DC」,形成三大品牌的結盟,除了所有人物和場景全部都是以樂高積木的型態作發展之外,主人翁「蝙蝠俠」更是DC世界裡面最廣為人知的超級英雄,除此之外,一場「幽靈監獄」的囚犯全部被放出來,造成天下大亂的戲碼當中,許多華納出品過的電影主題人物,都以反派角色的姿態加入這場戰局,形成一場幾乎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跨界大亂鬥」,各種出乎意料的瘋狂奇想,都令觀眾大開眼界、拍案叫絕!

DC的超級英雄常常給人一種黑暗、沉重的形象,但是《樂高蝙蝠俠電影》比較不屬於DC英雄電影的「正史」,而是比較偏向「外傳」的形態,既然如此,就可以丟開既定的框架,放膽去玩,所以習慣DC黑暗節奏的觀眾應該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歡樂的蝙蝠俠電影,也用另外一種更有創意的角度,去重新詮釋這個經典款的英雄人物。

片中的蝙蝠俠,雖然擁有各種酷炫裝備,受到萬人崇拜,又有貼心的管家為他打點好一切,但他習慣獨來獨往,不善於交朋友,每次出完任務回到家,都是「空虛寂寞覺得冷」,直到羅賓、蝙蝠女,以及各路英雄人物陸續走進他的生命,他才開始敞開心胸,承認自己也是需要朋友的!除此之外,他和反派宿敵「小丑」之間的關係,也在這個新版本的故事之中被塑成成亦敵亦友,互相競爭,也互相牽絆,在《樂高蝙蝠俠電影》裡面,我們看到一個更有喜劇味道的蝙蝠俠,就連應該很邪惡的反派人物,都因為這些輕鬆有趣的設定,而變得可愛了起來!

因為是樂高電影,主角都是積木,所以也善用這樣的背景,來呈現一些惡搞橋段,比如說整個城市被炸到裂開的時候,所有的樂高玩具都發揮「積木本色」,用「一個接一個」的方式,把四分五裂的城市重新拼起來,這樣的拯救世界方式,應該只有樂高積木才能作到!

雖然是以蝙蝠俠作主角,但只有蝙蝠俠還不夠,來自「DC宇宙」或者來自華納電影裡面的各種角色,都以「特別嘉賓」的方式前來共襄盛舉,登場的人物加起來可能有好幾十個,還有一大堆意想不到的彩蛋(留給忠實影迷的額外驚喜),考驗你的電影知識和流行文化知識,如果你了解的典故夠多,所感受到的趣味就會更大,就算不認識這些典故,光是看熱鬧也會讓你樂趣無窮,前提是你的想像力和幽默感必須足夠,才能對電影裡面呈現出來的「玩樂精神」投入其中。


*蝙蝠俠化身樂高積木,重新塑造經典英雄。

*頭號反派「小丑」和蝙蝠俠發展出亦敵亦友的微妙關係。

*「羅賓」是頭號開心果,碎碎唸的白目行為非常好笑。

*美麗又身手矯健的「蝙蝠女」,完全就是蝙蝠俠的菜!

*蝙蝠俠的老管家「阿福」,在片中也化身超級英雄。

*最受歡迎的反派「小丑女」,也是片中有趣的角色。

*惡搞《蝙蝠俠對超人》的電影片段,還有一堆彩蛋等你發掘。

*各路人物全面集結,展開一場創意十足的「跨界大亂鬥」。

*蝙蝠俠與他的快樂夥伴,邀你瘋狂開趴,玩很大!



(*為了讓大家享受更好的版面,避免廣告蓋台的困擾,日後部落格文章將逐漸轉移到以下網址,請多支持:http://malaim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