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20:16:46玉山薄雪草

【小咕嚕的文章】筆 103-12-31

             

 

    筆有許多種,有容易擦拭的鉛筆、自動筆,有快乾、方便書寫的原子筆、鋼筆,也有能在黑板、白板上書寫的粉筆、白板筆。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筆,筆就像我們的好朋友一樣,是我們學習和記錄的好幫手。我最常用的筆莫過於自動筆、原子筆和螢光筆了。

    鉛筆由石磨製成,嵌在細長的圓形筆桿中,筆尾大部分會安裝一塊小橡皮擦,可以輕鬆地將筆跡擦拭乾淨。原子筆大多以塑膠製成筆管,裡面的筆芯是一個裝著墨水的塑膠管,前端是鑲嵌著一顆小鋼珠的金屬筆頭,筆跡無法用一般橡皮擦拭乾淨。螢光筆的筆管也由塑膠製成,中間的筆芯是吸滿了螢光劑的纖維,筆跡顏色顯著。

    鉛筆因為容易擦拭,適合用在寫功課、打草稿和構圖上;原子筆因無法擦拭,適合用於簽名或書寫重要文件;螢光筆筆跡鮮明,用來標示重點最適合了。三者都有一項使用須知:筆芯、墨水都有毒,不能吞食。原子筆需特別注意,不要掉到地上,以防鋼珠脫落而斷水。

    想想看,如果沒有筆,會變成怎麼樣呢?我們可能就只能用樹枝、石頭或繩結來書寫或記事了。筆,真是人類偉大的發明啊!



103-12-31小咕嚕的作文 談筆 人間福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