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20:20:23玉山薄雪草

【小咕嚕的文章】合歡山行腳 106-6-9

合歡山行腳     
 
  昨晚我興奮到睡不著覺,因為今天就是參加學校的探索課程出發去合歡山的日子。
  不知為何,我今天清晨五點就爬起來,躡手躡腳地把背包翻出來整理。從小爸媽就帶著我爬高山,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去登山了,但還是仔細地檢查,深怕準備得不充分、有遺漏。因為山上沒有任何的補給品,一旦發生甚麼危險,背包中的物品可以救我們的命,這很重要。
  早上六點半到校,教室裡除了一位同學以外空無一人。期待已久的合歡山之旅終於在今天展開,回想著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跑步自主訓練、學校的跑步測驗及前置課程,一切都是為了今天。
  隨著車身不停搖晃,我也深陷在沉沉的睡夢之中,忽然間轟隆一響,難道是世界末日降臨?不是,是抵達了合歡山步行的起點--昆陽。
  一下車,我竟然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好冷啊!雖然在下車之前就已「全副武裝」的我,還是覺得難以適應,畢竟長時間住在平地的我們早已習慣平地的氣候。
  從昆陽往合歡主峰爬山的途中,往左手邊望去是一片美麗的雲海,雲海之上是耀眼的日頭向天空散射著萬丈光芒,帶給我們溫暖,也驅離了寒冷。
  上到合歡山主峰,雲霧又從四面八方升起,強勁的山風把衣服吹得啪啦啪啦響,等待大隊伍依序下山後,同學們已經被吹得東倒西歪了。
  第二天早餐後不久,我們就往合歡北峰出發。經過前一天的合歡主峰,同學們多半已適應爬高山,爬北峰的過程走起來還算輕鬆。一路上風和日麗,很順利地抵達山頂。下山後再回望來時路,只見一條陡峭的山脊聳立眼前,讓我不禁懷疑我和同學們怎麼爬上去的?
  回到車上小睡了片刻,當我醒來時,已經到了苗栗。我細細地回想著這趟旅程,影像一幕幕地從腦海清晰閃過,星期一就要回到正常的學生作息了。合歡山啊,我真的很期待不久就能夠再與你相見。

(106-6-9人間福報 
青春Up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