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08:14:43玉山薄雪草

大暑山行:谷關七雄之波津加山 106-7-22

大暑山行:波津加山 106-7-22
 
夏日山頂的陽光如此耀眼~
 
與春季繁麗的色彩與聲音相較,夏季的低海拔山林顯得相對樸實且寧靜,山鳥的鳴唱相較之下亦顯得稀疏,卻不是全然的靜默。寧靜中涵納的萬有,需要用心去領受。
蟬噪聲規律迴旋,恍似橫亙眼前的一層紗帳,將其它夏日的聲音阻隔屏蔽於外;就像森林將盛夏的陽光屏蔽,也將風的流動阻絕;就像每一顆隨著爬升從肌膚逼出的汗水,讓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形成一種逐漸黏膩的膚觸感。
然而,只要山徑轉向近溪谷側腰繞,便有微微涼風徐徐拂面。
前往波津加的山徑泰半陡峭,名列谷關七雄的波津加山果然不負盛名。然而,比起去年底岔入較不明顯的小徑直上東卯山裸岩稜線,波津加山卻顯得溫和許多。
此行之前,我跟今年初身高已超過我的小咕嚕商量,兩人交換背包。
山行路途中,我不時望著小咕嚕背著大背包的背影,感覺他的手腳顯得格外修長。回想著他偶爾才表達的自己的看法、他生活中未曾中斷的閱讀、喜愛的食物、熱中的運動、需要的睡眠時間...,原來,十四歲的孩子是這樣長出來的。

註:
偶爾會從部落格的草稿夾裡面撈到一些尚未完成的文章。
像是這篇文字,書寫於大暑--今年工作最忙碌的一段時間。
當時匆匆記下了一些印象深刻的感覺,然而幾經延宕,時序已至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