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21:51:41玉山薄雪草

【立冬】迷你綠屋頂菜園 秋耕四週 106-11-16

秋耕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
最近這三週晚餐桌上蔬菜的來源,已幾乎有一半是採自我們家迷你綠屋頂的菜園。
其實迷你綠屋頂小小的迷你菜園空間有限,一季沒有辦法種植很多棵菜苗,但是,透過比較有*永續*概念的照顧與採收方式,就可以持續採收,直到春耕。
每隔兩天清晨,將每一株菜(苗)外圈比較老、也漸漸比較照不到陽光的葉子用小剪刀一片片剪下,保留植株的根與嫩葉,讓菜(苗)持續長高、持續從中心發出新葉。只要採收時不將菜連根拔起、不殺雞取卵,就有採收不完的葉菜。
這種*可持續採收*概念,來自不怕麻煩費工,細心照顧每一株菜耗費的時間與意願。
這兩年多,我們家使用這種方式採收每一種葉菜,每次採收混合著高麗菜、包心白菜、芥菜、小白菜、青蔥、蘆筍、蘿蔓...,把拔時常用採下來的菜葉在廚房插出一盆美麗的「鮮蔬盆景」,也讓全家人每天都可以吃到幾種不同的蔬菜。
或許,也算是野人獻曝。

IMG_1249 頂樓菜園一個月後 高麗菜 芥菜 蘿蔓 小白菜 蔥.JPG

IMG_1251 頂樓菜園一個月後 雪翠高麗菜 芥菜 小白菜 包心白菜 蔥.JPG

IMG_1252 頂樓菜園一個月後 每兩天的收成.JPG

上一篇:謎 106-11-16

下一篇:「家貓」107-2-24

吃喝玩樂 2017-11-24 17:47:04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