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23:45:17玉山薄雪草

小瑀魚的自畫像 106-9-22

週六是國小的班親會,小瑀魚的導師和小朋友們準備了好幾道考題要考考爸爸媽媽。
第一道題目是,根據桌面上的線索,找到小朋友的位置。老師週五下午請小朋友們用舊光碟片和白紙畫了自畫像,這是提示一。另用數學教具的各種小紙片拼出姓名中的一個,這是提示二。我瞄一眼自畫像就看出是小瑀魚的風格!拼姓名的那張,卻半天看不出來。

P_20170923_094607.jpg 班親會前一天 小瑀魚畫的自畫像


第二道題目是,爸媽希望小朋友置身甚麼樣的環境中學習?以及,希望小朋友具備哪些特質?而且要跟旁邊的爸爸媽媽們討論分享。

第三道題目是考卷!沒錯喔,是週五那天由小朋友們出給爸媽的考題。小瑀魚竟然出了三份考題,分別考爸爸媽媽和哥哥。題目內容都跟小朋友學校的生活和學習有關。我答對99分(把社會老師的姓名寫成同音,扣一分)。

第四道題目是點心時間附帶一張小紙條,我抽到的是「認真」,老師請每位爸媽用小紙條上的詞,寫一封信給小朋友或是老師。其實從開學以來,把拔和我就發現小瑀魚的導師每天很認真看小朋友的聯絡簿,並且都會回應。所以我兩封信都寫了。

老師另分享了21世紀的關鍵能力包括:批判思考、問題解決;有效溝通;團隊共創;創造與創新。
而這些關鍵能力也呼應了前面爸媽希望小朋友具備的特質:負責、積極、主動、思考、創造、解決、聆聽、溝通表達、自我調適、合作。

這是我參加過的分外別出心裁的一次班親會。細心的老師,認真又慧黠的小瑀魚,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嗎?
免費小遊戲 2017-10-26 15:53:48

到處逛逛~http://www.ut-av6.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