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14:18:15玉山薄雪草

給103學年畢業生的家長會長獎 104-6-12

臉書突然跳出這篇短短的文字。
回到兩年前的部落格文章中找尋,才發現當時自己並沒有將它收錄在部落格中。於是,將挑選這份禮物最初的所思所想分享出來。
當時的家長會長致詞,竟然已累計有一萬多人次瀏覽:給畢業生 -- 103學年度畢業典禮 家長會長致詞 104-6-16
雖然事隔兩年,不知道拿到禮物的同學有幾位知道珍惜,更無法預期有多少同學經過了國中生活兩年,還能將我當時的話放在心上;但這些終究是我誠摯給予的畢業禮物與祝福,也但願真有孩子從中受益。



對我而言,挑選禮物送人是件不容易的事。
雖然一個多月前,就已經收到過一些畢業禮品廠商寄來的花花綠綠的廣告DM,但我瞄了一眼就知道那裏面沒有我要選的,沒多久,它們就被移置紙類回收。
也有學校師長建議我送一件實用的電子產品,但我覺得對於現在的青少年來說,要得到電子產品並不算困難,但是其品質並不耐久存。
直到前兩週,我注意到小咕嚕開始津津有味地在看我們書櫃中的書,一本接著一本。
於是,我參考小咕嚕的意見,選了一本自己也很喜愛的書,送給這一屆得到家長會長獎的畢業生。
這本書再版的時候,書後附上了一本小小的別冊,也令我愛不釋手。
由小瑀魚幫忙我包裝。


104-6-11家長會長獎
我偏好手稿,於是以手寫各摘錄一小段話,分享給四位獲獎的畢業生,也希望這樣的短語,都有機會對於收到禮物的畢業生產生啟發。



104-6-11家長會長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