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10:24:32玉山薄雪草

鳥鳴山更幽:雪見立夏 106-5-5

因為環教課程演練,去了許久沒去的雪見。究竟有多久呢?
應該...有三年多之久吧?已經久到幾乎要回想不起來。
上一回,是為了準備攀樹展而去。員工攀樹環境教育的場合。空氣森冷沁寒,卻有陽光自葉隙灑落的冬季。

上山的路蜿蜒著,經過了油桐花初開的山嶺。我們聊起了麻必浩。
再往山裡頭走,
零星盟竄的桂竹筍,已至尾聲。
山腰鑲嵌著一朵朵醒目的鵝黃色樹冠,是盛放中的殼斗科大樹,想必刻正吸引一樹忙碌的蜜蜂。
 
不知為何,從林道上走入林間,始終覺得今晨流轉於雪見的鳥鳴聲分外悅耳,恍似清澈流泉。
無論是詰問著「是誰打破了氣球」的頭烏線;鳴唱聲「拎-拎-拎-」必然是電鈴聲本尊的棕面鶯;白耳畫眉嘹亮的哨音(或以「回回回—悠」名狀);「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喚著伴侶的鵂鶹...,聲聲穿透了林間的空氣。

下山時,鵝黃色樹冠猶浮凸於蔥蘢山景之上,視線往復,彷彿能夠觸及其紋理。
部分保留地砍除了竹林,闢成果園與菜園,是山的肌理醒目的改變。

我完全忘記可以打開相機定格眼前風景,一日間,只是不停地凝視著、張望著。
彷彿那也隱含了一種莫名的擔心:會不會、下一回來...,這些地方的樹林會應聲而倒,會被開發成菜園、果園、露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