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19:55:06玉山薄雪草

【教育人類學筆記】小咕嚕的13歲生日 106-4-15

小咕嚕的13歲生日,這一次因為上了國中,終於不是遇上期中考前。
剛好攀樹教練團隊今天比較有空,我們就決定在這一天舉辦清華蝴蝶園親子工作假期,也邀請了班上同學們一起來服務學習。
這次的參與人數將近60人,超越我們以往帶工作假期的經驗。並且終於在中午前將蝴蝶園所有的紅磚花圃都修改完畢。
雖然今天必須準備一大堆工具、早出晚歸,沒有張揚,也未能全心全意陪伴,但爸爸媽媽覺得這是特別有意義的一次生日。
有同儕、老師、工作假期老朋友、新朋友的陪伴,也有他最崇拜的榜樣--雪霸樹人攀樹教練叔叔阿姨們指導。
謝謝教練叔叔又給小咕嚕新的攀樹技術指導,讓他練習用自己打的繩結攀上樹,並學習以沒有腳繩的兩種方式上樹。

幾年前,我們全家人曾經熱烈討論過不同的慶祝生日方式,於是,我們開始在阿公小森林種下自己的生日樹。
在生日這一天,做一件別具意義的事情,一件有益環境與人的事,或許是值得嘗試的生日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