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19:51:53玉山薄雪草

【食物地景】春蔬野菜水餃 106-4-16

近日我們家的迷你綠屋頂菜園進入春季的採收高峰。
冬季蔬菜最後的幾顆大頭菜採完,留下一顆高麗菜給蚊白蝶幼蟲吃,另外兩顆採收入菜。
去年種植的青蔥、韭菜,山芹菜、蔞蒿、艾草,近日也都感受到春天的召喚,生長格外迅速;尤其後面三種野菜的蔓延速度很快)。時常是冰箱裡前次採的還沒用完,過兩天,阿德又採下來一大把。
連同上次回南投時,在阿公小森林拔的胡蘿蔔,阿公家附近盛產的四季豆,感覺上,已經很努力地做菜了,家裡的蔬菜還是消耗得很慢。
今天阿德從早上就開始在迷你綠屋頂採收、在廚房切菜備餡,下午全家人一起包水餃。
青蔥水餃、韭菜水餃,山芹菜水餃、蔞蒿艾草水餃、高麗菜水餃,用的都是自家所生產;再加上胡蘿蔔水餃、四季豆水餃,一共是七種口味。
下鍋煮熟再撈起時,除了胡蘿蔔水餃的顏色,有時不太容易區別是哪種口味,只能夠依形狀推測出自誰的手。每吃一顆水餃就像猜一道謎。
山芹菜水餃、蔞蒿艾草水餃,都是阿德自創的野菜口味水餃。能夠採集得到野菜的朋友,不妨也嘗試自己包野菜水餃看看。


春蔬野菜水餃:青蔥水餃、韭菜水餃,山芹菜水餃、蔞蒿艾草水餃、高麗菜水餃,用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