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9:04:36玉山薄雪草

種子 105-6-17

似乎該為一週前小咕嚕的畢業典禮留下些甚麼,而我卻沒有,只是十分專注地鑽進了喜愛的紙本閱讀當中,連網路都少用了。

那天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曾經深度參與科園國小生態區親子工作假期的同學母親,最近再回到市政府團隊裡工作了,我為她感到開心,畢竟,她是一位個性耿直又能力極佳的女性,我知道她的才華不該也不會被埋沒。
她告訴我和阿德,最近發現關新路上的行道樹被修得很醜,每一株都被砍得像電線桿,於是她把這樣的意見反映給市府相關處室去處理,這是她覺得自己能做、也應該做的。
我很開心知道她的正義感與熱情,並沒有被過去三年的種種挫折所澆熄,而更令我訝異、在我心頭久久迴盪的是:她告訴我,這是受到阿德和我的一些影響。
(雖然我真希望我的指導教授和口試委員能夠看到這段話,但我卻一點也不想重新回到那個時間點了。)
我們每個人都攜帶著一些種子,一點讓周遭世界變得更好的希望與可能。

然後,我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地擁抱擔任了小咕嚕四個年級導師的老師。在這四年裡,我不只一次聽過其他老師和家長稱讚小咕嚕的班級為「天使班級」。我想,那絕不是運氣,而應該是因為有這樣一位天使般的老師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