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00:16:57玉山薄雪草

【親子工作假期預告】 (104學年第一學期 ) 104-9-4

【親子工作假期預告】 (104學年第一學期 )

各位爸爸媽媽 好:

生態區親子工作假期已經滿三年了。

過去三年,許多雙大手和小手,曾經一起掏挖過生態池的腐葉和淤泥,剪過枝葉製作堆肥,鋸過樹枝,種過植物和草,掃過落葉枯枝,也為水土保持「種」過石頭,埋過樹幹,也曾叩叩敲打釘製著解說牌...;做過月桃編織,塗鴉、自然創作;也躺過大草坪看雲,聽聽大地的聲音....

這三年大家參與的歷程,也確實活化了生態區,增加了生物多樣性,彰顯了自然的繁盛與美麗。
最珍貴的收穫是做中學的經驗,以及實踐中的知識,還有大家彼此的信任和友誼,這是換了誰來都拿不走的。

感謝大家的參與和支持,做了許多對環境友善的實踐,也讓我們彼此成為孩子們最佳的共學夥伴。

這學期,學校因有其他考量,希望我們停辦假日在科園國小生態區舉辦的親子活動。
我們也經過一些評估,決定將屬於大家共同記憶的親子工作假期,嘗試移師到三年來一直給予我們最多技術指導和支援的清華蝴蝶園。

清華蝴蝶園的方聖平教授對於我們這一群親子志工的合作、互助與行動力,非常欣賞。也表示很歡迎我們一同參與清華蝴蝶園的生態營造。

這學期第一次的親子工作假期時間訂在10/3(六)  
工作假期前兩週,會發出網路報名通知,以便確認人數,準備工具。
工作內容為:
上午 整理清華蝴蝶園紅磚花圃、種植物
下午 攀樹 (已跟雪霸國家公園的攀樹教練確認有空來指導)

各位爸爸媽媽如果認同從親子工作中學習的理念,也覺得這樣的假日親子活動適合,歡迎繼續參與我們,也歡迎像過去一樣,邀請其他學校的親子一同加入。
 
如果10/3試辦效果不錯,我們將會在12/5舉辦第二次。
不管未來是否繼續參與,都非常感謝大家,曾經豐富了彼此的經驗與記憶!

彥臻&亭瑀爸爸媽媽

我們覺得,這三年中最重要也最寶貴的是做中學的經驗和實踐中的知識,這是換了誰來都拿不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