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18:32:35玉山薄雪草

第829場新竹希望園區讀書會公益講座 2015/09/03(四) 《從關心、理想到實踐的社會學習:談工作假期參與》

大家好:

今天(9/3)中午12:10~13:10,我將再次在新竹市希望園區讀書會公益講座分享
【從關心、理想到實踐的社會學習:談工作假期參與】
如何從參與到執行工作假期的經驗,以及過程中關於教與學、關於參與意義的領悟和反思。
 

從100年第一次帶著孩子在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參與棲地營造工作假期、後來參與山椒魚生態調查,新屋自然田手工割稻,環境資訊協會的七股護沙、二子坪工作假期,太魯閣國家公園手做步道志工....,這些經驗,都成為我們後續三年行動的靈感與養分,而發起能讓更多親子一同長期參與的生態營造工作假期,以「彰顯大自然」、向自然學習。
本質上也是一種參與式學習與大量做中學的實踐。
 

三年多後,我們也運用同樣的經驗與精神,協助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帶入更多志工與民眾的參與,一同完成試驗棲地步道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