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 15:58:10玉山薄雪草

科園國小四年級 綠繪本環境教育 之一 104-3-11

【綠食育--綠繪本】

上學期,學務主任邀請主婦聯盟綠繪本小組到學校教師研習時間上綠繪本環境教育之後,三、四年級都有老師希望將綠繪本教綠食育融入課程。

這學期,主任與四年級五個班、三年級一個班的導師們,在三月到五月為小朋友們安排了四次、每次兩節,由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執行教學的綠食育環境教育課程。

有的老師打算再結合健康課跟孩子們討論相關的綠食育主題、有的老師打算請孩子在週末的小日記分享上課後的心得。

第一堂課 阿平的菜單 主題是讓孩子們認識零食三高、認識食品添加物 各班安排在三月中旬和下旬 



1.jpg




2聽綠繪本故事.jpg




3飲食紅綠燈.jpg




4汽水魔法.jpg




5小朋友們認真研究 原來運動飲料的成分中 有這麼多食品添加物.jpg




6各組上台發表.jpg




7各組將添加物較少或沒有添加物的食品展示給全班同學看.jpg




8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知道選擇好食物 讓全家人健康又幸福.jpg


希望孩子們在上完這四次課程之後,會更了解食物不僅影響個人的身體健康,也影響著環境的現在與未來。

正如珍古德在【用心飲食】這本書所說的,「只要開始思考,一天三餐,每個人每天都有三次改善健康,改變地球的機會和力量。」  

 

透過(友善環境的)食物選擇,同時能夠守護個人健康與環境健康,是人與環境的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