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06:56:49玉山薄雪草

科園國小家長會修繕日:爸爸媽媽帶著工具、捲起袖子幫忙總務處修理課桌椅 103-12-13

星期六早上八點半,來參加修繕日和綠屋頂的志工家庭陸續來到學校體育館一樓的穿堂。

總務處事務組的楊組長已經準備好一組課桌椅,以及修繕的工具,為集合的志工家庭解說及示範如何修理桌椅。
楊組長說,他自己也不是木工專業,但修理課桌椅還可以。
這批桌椅的木材來自東南亞和中南半島,材質並不是很堅固。
椅子結構鬆脫、卡榫失效的地方,建議先塗白膠,再在側邊釘鐵片加強固定。
但桌子只要輕輕一敲,桌面就會裂開,建議要特別注意不要用鐵鎚敲擊桌面或桌面側邊。



IMG_3591.JPG 




IMG_3596.JPG 示範椅子的修理




IMG_3605.JPG 示範椅子的修理


這個星期,楊組長已經事先統計過高年級(三樓、四樓)需要修理的課桌椅數量,總共有一百多張。

今天爸爸媽媽們準備了鐵鎚、螺絲起子... 帶著孩子們,躍躍欲試地捲起袖子來參加修繕日。
透過參與課桌椅修繕的過程,希望小朋友們能夠更知道珍惜自己每天使用的桌椅,因為每一張桌椅,都蘊含著許多爸爸媽媽們的美好心意。



IMG_3644.JPG





IMG_3646.JPG




IMG_3647.JPG




IMG_3649.JPG





IMG_3650.JPG





IMG_3651.JPG





IMG_3652.JPG 專業的木工叔叔,帶著專業工具,來幫忙和指導我們。
我們也希望孩子們了解,木工是一種專業,如果我們自己不具有這項專業,至少,在使用學校的課桌椅時,能夠多一點珍惜。



IMG_3653.JPG




IMG_3654.JPG 




IMG_3655.JPG


一百多張待修的課桌椅,就在二十三個家庭的分工與合作中,短短兩個小時全部修繕完畢。

特別感謝:所有參與修繕日的志工家庭爸爸媽媽,特別是有一位203的爸爸媽媽,邀請了他們家特約的專業木工,一起來協助及指導。


修理課桌椅可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