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3:40:14玉山薄雪草

「多謝西風!」 103-10-4

午後三時,幾對親子或圍坐草地凝神觀察,或放鬆地躺在生態區大草坪上,以接近小草的高度,仰望藍天流雲。
貼近土地的空氣,泛起一股青草的氣息,清新直入心脾。
季風搖曳著檸檬桉的細枝,林間流轉著白頭翁清脆的叫聲....。

我只能說,心中無限的感動,與日俱增....。使我們無法坐視這樣的美好因為缺乏關心與管理,消逝在荒煙蔓草間;也無法只是一家人獨享這些「人在自然中」的美妙時刻

為何要持續舉辦親子工作假期?為何要邀請更多家庭一起在生態區學習和遊玩?
一切答案,一直是了然於心的。



「多謝西風!
它把後園的花兒一齊吹放了。桐葉的飄零與黃花的憔悴,是詩人的形容詞。這裏只有花的芬芳,水的澄清,天的莊嚴而純潔,以及一切秋蟲的歌唱。.....」

「....樹葉青青,有如春草之爭妍;雁兒陣陣,有如夏雲之飛翔。....望不斷的天邊,也許有蝶兒成雙的飛舞,也許有鶯兒歌唱,燕子裁衣。....」

這是我國中時代很喜愛的一篇短文,甚至喜愛到不知不覺地記住了每一句子。

每年十月初,新竹很準時地颳起九降風。
在生態區澆水的我,在生態區大草坪上躺著看雲的我,在步道上與彩蝶與攀蜥相遇的我,便覺得自己刻正置身於易家鉞筆下「可愛的詩境」。
http://www.skhsbs.edu.hk/chi/ref/Artical/65.htm

從小到大,爸爸媽媽並沒有刻意栽培我語文或文學的能力,但我卻自然而然地走向自然與文學的結合。學習的路很漫長,只有有興趣的事物,才能夠、也值得長長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