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09:46:46玉山薄雪草

[小瑀魚的手繪書] 之二 [四美少女歷險記] 102-6-26

小瑀魚對於事情的看法總是十分正向的。她從來不覺得自己年紀太小,就不能做這個、做那個,反而是樂於嘗試或挑戰。

將第一本圖畫書親手送給園長媽媽之後,小瑀魚這幾天又著手畫第二本圖畫書。也是根據她某一天的夢境。夢中的人物都是她在聖家幼稚園真愛班的同學,但是在夢境中都是她妹妹,書名是【四美少女歷險記】。 

這本圖畫書的封面花了最多時間。
為了畫好舞蹈蝶姿的手指,她反覆地觀察著她的和我的手指。
在科園國小圖書館裏,小瑀魚不斷找我討論手指、手臂和腿的角度與粗細,一再地修改。
為了寫出幾個字,她學著哥哥查字典。
我為她認真、不敷衍的做事態度,感到敬佩。



IMG_3047.JPG


左邊這頁是其中三個美少女攜手組合魔力。
右邊這頁是小瑀魚和她的「妹妹們」在吃拉麵,看到對面坐著一個不懷好意的巫婆。


IMG_3048.JPG


巫婆的想像、巫婆在左右兩頁的兩種眼神,以及從擔心到想到詭計時沾沾自喜的表情。


IMG_3049.JPG


哎呀!四個小女生被壞巫婆綁起來了!注意巫婆和四個小女生的表情。 
小瑀魚其實還沒學寫國字,所以,她是邊查字典邊寫字(畫字)。

IMG_3050.JPG


四個小女生用金頭腦想辦法掙脫了繩索。
巫婆聽到掛在籠子上的鈴鐺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響,覺得很奇怪,從樓梯上面下來



IMG_3051.JPG


四個小女生分別用火、水、風、陽光為魔法,打敗了壞巫婆(巫婆的衣衫襤褸、翻白眼),火魔法燒完的灰燼,竟然變成金幣。


IMG_3052.JPG


緊張刺激的故事之後,是祝福大家: 喜樂平安!

IMG_3053.JPG

小瑀魚還在為她的第二本圖畫書上色。完成了再繼續分享。

今天早上,小瑀魚笑瞇瞇地跟我說:媽咪,沒想到我六歲半就出兩本書,變成作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