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09:43:02玉山薄雪草

[小瑀魚的手繪書] 之一 [厲害的魔法師:我們幼兒園的園長] 102-6-22

樂觀、開朗、自信,對於新事物保持著嘗試與自學興趣的小瑀魚,在這個學期結束之前也從聖家幼稚園大班畢業了。在老師的描述中,小瑀魚比同齡的孩子成熟懂事,一向將自己照顧得很好、也帶給同學溫暖,對於中班及小班的小朋友十分溫柔,在班上非常有人緣。

小瑀魚從中班時就非常羨慕地看著班上的大班同學參加畢業典禮演練,她總是期待著自己甚麼時候才可以拍畢業照,唱畢業歌?

6/22這天,期待了一年、演練了好幾個星期的畢業典禮終於到了。
畢業典禮這天早上,小瑀魚醒來一下樓,就向我們說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爸爸用相機將小瑀魚講述的夢境故事用相機錄下來,畢業典禮後,小瑀魚就根據她對於夢的記憶,畫下這個故事。爸爸再幫小瑀魚訂成一本圖畫書,書名也是小瑀魚自己想的【厲害的魔法師:我們幼兒園的園長】。 

這個故事的情節十分有趣,而且極具冒險性,故事中的主角竟然是幼兒園裡最具智慧的園長媽媽,帶著一干孩子經歷過程的高低起伏。可以想像園長媽媽在小瑀魚心中代表的重要意義。

爸爸將錄音的檔案騰成文字稿之後,製作成小書印出來,作為小瑀魚從聖家幼稚園畢業,送給園長媽媽的禮物與紀念。

封面:厲害的魔法師園長媽媽。
封底:園長媽媽變出四顆大石頭,小惡魔只好趕快逃命。
小瑀魚有抓到園長媽媽的氣質和神韻喔,畫得十分傳神。

左下角是小瑀魚自己。 右邊騎摩托車的是開娃娃車的邱叔叔。

同學們露出擔心害怕的表情。

同學們順著滑水道往下滑。

小朋友和園長媽媽在海草和青苔裡面。小瑀魚發現一雙眼睛、一個嘴巴。原來是鯨魚。

小瑀魚畫的老師也很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