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16:16:27玉山薄雪草

[ 感動 瞬間 ]徵文 得獎感言


[ 感動 瞬間 ] 徵文活動 佳作

http://tw.myblog.yahoo.com/mapsoflives/article?mid=1496&prev=-1&next=1264

得獎感言:

得知得獎瞬間確實驚喜了一下子,因為這是第一次書寫孩子與我們共同經歷的一段自然經驗得獎,
與以往書寫自己的自然經驗並不相同。
在撰稿過程也越加明白,自己是和孩子一同學習著如何在爬山的過程「安放身心」、在自然裡面對自己,
我們的心才會有更大的空間裝滿美的事物。
我一直都對投稿持著蠻不積極的態度,所以似乎該感謝在清大的朋友告訴我這個徵文訊息。

頒獎者:夏祖焯老師


(對於甚少投稿 也甚少上台的我 要上台發表得獎感言 實在是件有點靦腆的事 不過 我還是想了短短幾句 上了台:)

我一向是個對徵文投稿很不積極的人,這次投稿徵文,並且能獲得評審的青睞,
應該感謝一位在清大生科所當研究助理,做野外調查的朋友告訴我這個徵文訊息。

很高興這次得獎的文章是書寫自己與孩子的一段自然經驗,這對我來說意義特殊。
孩子對那次爬山的記憶是又愛又恨的,
但是 我昨天告訴他 媽咪為那張照片寫的一個小故事得了一個小小的獎,
他居然很開心地一直說自己也要來參加頒獎。
我擔心他在演講中無法安靜久坐,所以還是讓他去上學了,並且答應會與他分享獎品,
很高興幾個月的沉澱以後,他對那次爬山的記憶是還不錯的。

我在簡短的文字當中,嘗試濃縮那次我和先生帶孩子爬山前後的千百滋味,
在書寫的過程,也讓我重新理清自己內心的思緒,
相信未來我們在陪伴孩子走在這一條探索自然之路,會更加從容,更有力量。
 
相關閱讀: 合歡東峰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