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05:26:37小綠

許一個健康的孩子

星期五接近放學的時候,
霆的老師打來電話,說霆發燒了,
匆匆忙忙離開學校去接霆看醫生,
醫生說嘴巴裡面看起來有點膿皰,
也許是腸病毒,但還不敢確定,
要我們多留意一下,
因為腸病毒好發的季節又來了。

從星期五晚上開始,每隔四小時就固定高燒一次,
每次均燒到40度以上,
溫度開始在爬升的時候,
他的四肢會發冷、活動力大降,偶爾還會打哆嗦,
然後會窩到大人懷抱裡,跟大人說:「我不舒服」。

大約等手心溫暖之後,溫度也大概攀升到最高點,
然後我就幫他塞一顆退燒的塞劑,帶他去洗溫水澡。
大概過半小時之後,他會留大量的汗,然後便退燒。

退燒之後,他會回復到平常的活蹦亂跳,
等到下次溫度再升時,再回復病懨懨的樣子。
不過他的確是個熱愛野球的孩子,
因為星期天他老爸球賽,
他雖然剛塞了塞劑,還是堅持要去幫老爸加油......

連續燒了兩天多,發燒的週期越來越密,
星期一一大早,決定再帶他去看醫生,
這次霆生病,我們發現他燒起來時,眼眶會泛淚,
且泰半的時間裡,眼珠子都很紅,也有很多眼屎,
而且鼻涕、咳嗽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了,
他老爸上網爬文,發現這是腺病毒的症狀,
去年腺病毒住院的情景尚未淡忘,
想不到新一波的腺病毒又來了。

記得去年也差不多是剛要放暑假的時候,
ㄚ霆連續燒了好多天,到處看醫生都找不出原因,
後來拜託四海主任的學生在國泰幫忙找醫生,
終於在住院多天之後確認,是腺病毒在作怪。

那時候ㄚ霆還不太會說話,只會說「不要」,
醒了就想到病房外散步,但當時腸病毒住院的小孩很多,
護士建議我們沒事少出病房門,
所以,只能想盡辦法耍白痴逗他開心,
真的沒辦法時,也只能任由他哭著。

 
==>ㄚ霆有個好爸爸,會想盡辦法裝醜,逗他開心


ㄚ霆或許算得上是健康上頗坎坷的孩子吧!
一是他有蠶豆症,在照顧上需有很多小心;
二是他對蚊子非常過敏,
每次只要一被咬,就腫成大皰,
偏偏蚊子又特愛咬他的臉,
幾次都慘遭「蚊吻」,整個臉腫得像豬頭。


==>第三回的災情後來越腫越大,腫到老師和媽媽都不認得我了


==>ㄚ霆被蚊子叮後臉變醜,只要人家一提到,他就抓狂

 三則是他對所有病毒似乎都沒有抵抗力,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大隻、很體面,
但是只要人家流行什麼,他就立刻跟著趕流行,
也因此,早已成了診所、醫院的常客,
不管到了哪家醫院,他已經都能找到自己的樂子了。

==>坐投幣式電動車、欣賞模型車、領糖果與貼紙都是上診所的樂子

頻繁的生病,也讓他成為不折不扣的藥罐子,
喝藥跟喝白開水一樣,已經不需要大人哄騙了,
把藥倒給他,他就會自己乖乖喝掉。
好心的爸爸,為了獎勵他乖乖吃藥,
會讓他坐著吧台椅升降幾次,
這樣ㄚ霆就很滿足了。


==>我們家的吧檯椅,變成我的玩具了

昨天下午,燒退了之後,
ㄚ霆問我:「媽媽,我可以出去騎車車嗎?」
我看他興緻和精神都還不錯,
就答應帶他到社區前面的人行道騎三輪車,
他自己帶好帽子、穿好襪子和布鞋,
還拜託我幫他把多多和麥當勞的飲料都放進車廂裡。

他剛學會踩三鄰車,但還不會轉彎,
一邊騎,一邊告訴我停在路邊的車子的廠牌,
我帶他到社區旁邊的百年小土地公廟拜拜,
祈求土地公保佑他病趕快好,
我跟他說拜公公,他一直跟我說是拜阿公,
大概是因為在他印象中,
拜拜的時候都是在拜阿公的關係吧!


拜拜完,我讓他坐在簷下喝飲料,
他邊喝邊跟我介紹石頭、蜘蛛,
他的樣子真的非常可愛,
真希望他可以趕快好,不要再發燒了。

 
==>退燒後顯得精神奕奕的ㄚ霆

日本藤素 2020-01-05 10:25:4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YY 2011-06-21 12:10:14

海娜前一陣子也重了腺病毒
雖然高燒都破39度不過他還能吃能睡
我就沒送她去醫院住院~~
阿霆好多了嗎?媽咪爸比辛苦了!

版主回應
謝謝海娜媽咪的關心,
雖然ㄚ霆還現在持續發燒的苦海裡,
不過,有了妳們的加油,他會更努力好起來的,
ㄚ霆這兩天開始不怎麼愛吃東西了,
這倒是我比較擔心的,
今天一整個早上,他只吃了幾顆玉米粒...
2011-06-21 12: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