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02:16:17小綠

M11--愛模仿的Peter

上個周末回家(12/5-12/6),跟我們家小Peter玩得超高興,
小Peter越來越懂事了,而且,超愛玩,
明明很累了,卻還捨不得睡覺,
我總要跟他按摩或抓背,他才能夠慢慢安靜,然後睡著。
不過,他通常睡不了很久就又急忙起來找人玩,
只要眼睛一睜開,身體馬上就轉圈坐起來,
然後開始呵呵笑,努力引誘大人陪他玩。

他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說給大家聽聽,真的很好玩。

我婆婆怕他會摔下床,所以不給他上大床,他都跟婆婆一起睡地板,
可是,他只要一有機會上到大床,就會高興得亂鑽亂爬,
那天,他又這樣,結果,一不小心自己去撞到輕隔間的牆,
撞到後,他馬上自己抱著頭哭了起來,邊哭還邊幫自己呼呼,
我覺得他的舉動很好笑,在旁邊大聲笑了起來,
結果,他的哭聲馬上停止,用很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他大概在想:「這個媽媽怎麼這麼沒同情心?」

我們家玻璃展示櫃裡放了一張婆婆與她的好姊妹們合拍的照片,
星期日早上,老公抱小Peter到櫃子前,隨口問他「阿嬤在哪裡?」,
想不到,他竟然馬上伸手指向我婆婆,超不可思議。
後來,我們要他拿嘴嘴給阿嬤吃,
他就馬上拔下自己的奶嘴,塞到阿嬤的照片前,超可愛,
難怪阿公老是在說:「架古錐是要怎樣才好呢?」

涵姊家的芃芃滿月時,涵姊送了一盒音樂油飯給我,
我覺得那個會說話的盒子很有趣,就拿回高雄給小Peter裝玩具,
沒想到,小Peter竟然靠那個盒子學講話,
他有事沒事就去翻盒蓋,讓盒子發出:「哈哈哈~大家好!』的聲音,
然後自己再用模糊的語音學盒子說:「哈哈哈~大家好!」,
這是當初拿盒子回家時所始料未及的,
想不到我們這些大人這麼努力教他講話,卻比不過一個紙盒子。

當婆婆用膠帶在黏地上的頭髮時,小Peter趕忙爬行,把膠帶遞給婆婆,
婆婆撕了一小塊膠帶給他,他竟然學婆婆黏起地來,雞婆的小孩。

小Peter很喜歡聽洗筷子的聲音,每當我洗碗筷的時候,
他老爸就會抱他過來看,我只要一摩擦筷子,發出拉拉拉的聲音,
他就高興得不得了,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高興的?

小Peter很喜歡看他爸爸擤鼻涕,因為他爸爸擤鼻涕總是很大聲,
小Peter每次看爸爸擤鼻涕都笑呵呵,爸爸擤完,他也想學大人擤,
可是,他以為擤鼻涕的聲音是嘴巴弄出來的,
所以,每次都用嘴巴「噗...噗...噗...」地發出聲音,噴得滿臉都是口水。

小Peter沒事做的時候,常常會自己默默地爬進儲藏室,
抓桌緣站在桌子旁清點他的奶粉和食物,
而且,通常口中都還喃喃自語地對他的糧食訓話呢!

小Peter越來越喜歡出門散散步了,不過,真的出去的機會還不多,
他現在每次只要看到他老爸,就會吵要給他老爸抱,
老爸一抱過手,小Peter馬上把手伸得老長,並且指向大門口,
用意就是想哀求他那個扮演慈父的老爸帶他出門,
他老爸呢!超疼他,每天下午都帶他出去晃好大一圈呢!

哈哈~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Peter學阿嬤尖叫的模樣,
留心你的耳朵,千 萬別被嚇到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