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22:34:48小綠

D64--疫苗與NBA


==>照片說明:清早起床,心情愉快的帥哥霆


2月20日(五),弟弟出生後的第64天。

早上起床後,我和老公在床上逗弟弟玩,
弟弟心情很好,不停說著話,還快樂的大笑。


==>照片說明:先微笑


==>照片說明:笑開懷


==>照片說明:更開懷


照片說明:樂壞了


玩一玩累了,弟弟開始呼呼大睡起來,
老公拉來棉被,想要矯正弟弟已經歪了一邊的頭,
想不到弟弟竟然擺出嫦娥奔月的動作,
心血來潮,我們乾脆玩起人體造字的遊戲,
我先用他擺了個「大」字,之後再擺個「小」字,
我擺來擺去,他依舊呼呼大睡......


==>照片說明:帥哥霆在床上做出「嫦娥奔月」的動作


==>照片說明:「大」


照片說明:「小」


將近九點的時候,我把弟弟吵醒,
讓他躺上他的車車-背巾,
因為今天是他接種「五合一疫苗」跟「輪狀病毒疫苗」的日子。


==>照片說明:弟弟被放上他的「車車」,準備要上扣出發了


到了醫院,醫生先幫弟弟做基本檢查,
弟弟已經6.1公斤、59公分了,
醫生說,這是三個月小孩的身材,
呵呵~我們家弟弟,其實才剛滿兩個月呢!

五合一疫苗打大腿,弟弟的反應跟上次打B肝疫苗一樣恐龍,
護士下針、推藥,他都沒哭,
一直到護士打完了,拔針的那一刻才哭了一聲,表現還不錯。

不過接著就沒這麼順利了,
護士給他口服輪狀病毒疫苗,那個疫苗大概很苦吧!
我看護士一把藥壓進他嘴巴,他就開始大哭了,
而且一直扭動身體,不斷嘗試想要把藥給吐出來,
護士連續推了三次藥,所以他還哭得蠻慘的,有點可憐。

回家之後........更可憐!
研究顯示,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的小朋友,
一百人之中大概會有十到二十位會出現接種後的副作用,
而我們家弟弟,正是這些人的其中一個。

他回家後,先是肚子不舒服、暴躁哭鬧,
之後,開始嗜睡、疲倦、沉默、連動都不想動,
跟早上活潑的帥哥霆根本判若兩人。

我看他很不舒服,想逗他,
所以就請老公打開體育台,因為我們都知道他喜歡看NBA,
我抱著他,讓他看電視的光,聽電視裡的球賽轉播,
他雖然有在看,但始終不發一語,
不像以前會高興得ㄚ...ㄍㄨ...ㄚ...ㄍㄨ...說話,
而且,他還不斷口吐白泡,
我猜,他大概是想把那個苦苦的藥的殘味給清出來......


==>照片說明:打針後一直睡覺的帥哥霆


==>照片說明:認真看著NBA,卻不發一語的帥哥霆


==>照片說明:不斷吐泡泡,想把苦藥味給吐掉


下午,弟弟開始發燒,
因為溫度尚未達到38度,我嘗試先用紗布巾沾冷水放他額頭降溫,
紗布巾的溫度有點低,弟弟覺得不舒服,所以稍微搖了一下頭,
這一動,紗布巾滑了下來,蓋住他的眼睛,
可是,他太累了,累到連用手去推開紗布巾或者哭鬧的力氣都沒有,
看了讓人忍不住要擔心會不會有問題?


==>照片說明:紗布巾沾冷水放額頭降溫(這張看起來很像他表哥宏宏)


照片說明:紗布巾滑下來蓋住眼睛,連動手或發聲的力氣都沒有


晚餐過後,弟弟的體溫已經升到38度,
沒辦法之下,我們只好給他吃退燒藥。

我用大約一口的溫開水泡了退燒的藥粉,然後用滴管吸給弟弟喝,
那個退燒藥泡起來像是橘子口味的果汁水,有點甜甜的味道,
我滴到弟弟嘴巴的時候,他自己會不斷用舌頭和嘴唇來舔和品嚐。

我想,這幾口藥水,大概是他出生至今所嚐過最美味的「美食」,
而早上的那幾口疫苗,恐怕則是他出生至今嚐過最苦的「糟食」。
今天一天,他的味蕾,受盡了磨鍊......

吃了退燒藥之後,弟弟間歇性地哭鬧了幾回,
我把他緊緊抱在胸前,就像以前剛出月子中心時躲在被窩裡一樣,
這樣的擁抱,可以讓他停住哭鬧,
不過我又很怕這樣會害他散熱不良,
所以,抱抱又放下,放下又哭鬧,哭鬧了又抱抱,反覆好幾次。


==>照片說明:弟弟發燒又哭鬧,我只好用他喜歡的方式抱他。


幾個小時之後,弟弟終於退燒、舒服一點了,
他逐漸又願意睜開眼睛跟人家說話互動,
我再度把他抱到腿上,讓他看重播的NBA球賽,
這次,他還是認真的看,只是,表情疲倦到不行,
眼睛任憑怎麼努力,也無法睜大來......


==>照片說明:疲倦到睜不開眼還是要看NBA的弟弟

上一篇:D63--複製爸爸

下一篇:D65--搖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