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10:50:56小綠

D50(3)--給媽媽面子


==>照片說明:邊喝ㄋㄟ ㄋㄟ邊看鏡頭的弟弟

2月6日(五),弟弟出生後的第50天(續)。

本來,我們已經在長庚小兒心臟科掛號,要帶弟弟去照心臟超音波,
可是這兩天,全台流感疫情告急,新聞都說A型感冒變種很難痊癒,
老公和公公都擔心醫院環境太多病毒,怕弟弟會被傳染感冒,
而心雜音也不是急症,於是,他們最後決議,先取消掛號,緩一緩。

下午不出門,我就在家陪弟弟,
婆婆說自從我們上新竹後,弟弟的胃口都不是很好,
原本每餐已經喝150mlㄋㄟ ㄋㄟ的弟弟,現在都只喝120到130ml,
老公又下評論:只喝120ml還可以長成這樣,S-26真是恐怖!

不過,之後幾餐,我餵弟弟喝ㄋㄟ ㄋㄟ,他倒是很給我面子,
不管是喝母奶或配方奶,每一餐都乖乖把150ml全喝光光。
弟弟越來越不喜歡人家拍打嗝,
假使他喝到一半停下來,我就會威脅他:
弟弟,不喝要拍拍小猴子喔!趕快,ㄋㄟ ㄋㄟ,ㄇㄢ ㄇㄢ!

也不知道他是真的聽得懂還是假的聽得懂,
反正,他聽我講完話,就會繼續努力吸奶。
不過,喝完後,他馬上就知道他受騙了,因為我會說:
哇!喝完了,弟弟,你好棒!可是,還是要拍拍小猴子。
說完,讓弟弟挺坐在我膝上,右手掌給他靠,左手掌開始打,
然後,大家就看到弟弟像隻小猴子一樣在我腿上扭,而且還吱吱叫。


==>照片說明:聽完媽媽的告誡,趕快繼續喝ㄋㄟ ㄋㄟ


==>照片說明:每次拍拍小猴子(拍打嗝),弟弟都要扭扭扭,還會吱吱叫,
       只有在深夜起來喝ㄋㄟ ㄋㄟ時,才比較願意乖乖被拍。
       他叔叔說他這張看起來像梳辮子頭的滿清人,哈哈~


===>照片說明:喝完奶、拍完小猴子,就直接靠在媽媽胸前睡著


==>照片說明:是真的睡著喔!而且還很快就睡得很熟!都吵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