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23:27:15小綠

D44--吻別


==>照片說明:弟弟淚眼汪汪地哭著看媽媽,為什麼媽媽不抱他? 


1月31日(六),弟弟出生後的第44天。

今天晚上,我和老公、小叔就要回新竹了。

大概是因為昨天晚上我跟老公說了我的想法的關係,
早上,老公特地把弟弟抱進我們的房間來,
我害怕自己如果太抱弟弟,晚上會捨不得回新竹,
所以,就把弟弟放在床上躺著,要老公幫他拍照,
可是,弟弟想讓我抱,開始哭了起來,
他淚眼汪汪的樣子,好像在叫「媽媽」,
我又忍不住紅了眼眶......真是沒用的媽媽......

之後,我們帶弟弟到吳玉衡小兒科去打B肝疫苗第二劑,
弟弟很勇敢,護士插針時沒哭,只在拔針時哭了一聲,
反應有點恐龍,但是護士小姐一直誇獎說他很乖。

下午,我和老公綁搖袋要給弟弟搖搖,
不過他從沒躺過搖籃,對搖袋似乎很不適應,
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奇怪,
所以我們放他下去沒幾分鐘就把他給抱起來,
三阿姨的美意,看來可能還要再過一陣子弟弟才能適應了。

傍晚,弟弟一直躺在沙發上自言自語,於是我就去跟他對話,
我講話的時候,他會專心看著我,讓人覺得他好聰明的樣子。

==>照片說明:專心聽人家講話的弟弟

不過,聽我講話聽沒多久,他的尿布濕了,於是就大哭,
我們都說他是「野鳥協會會長」,一天到晚只顧他那隻鳥鳥,
我幫他換尿布,想不到過程中他竟然又尿了兩泡,
還把衣服都給弄濕了,於是,沒辦法,只好帶他去洗澡。
我和老公聯手幫弟弟洗澡,並請小叔幫我們錄影,
整個過程的感覺很複雜,感覺好像我即將離開他很久、很遠一樣...

隨著回新竹的時間一分一秒逼近,
我趕忙寫完育兒memo,要老公拿去解說給公公婆婆聽,
交待完所有的事情,老公去開車,我和小叔在客廳等,
弟弟安靜地躺在沙發上睡覺,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
所以,離開前,我只輕輕地說了聲:弟弟,bye bye!
我沒有親他、沒有摸他,連靠近他都沒有,
因為我怕我會走不開......
 
==>照片說明:臨離開前,看安靜睡覺的弟弟最後一眼

不過,小叔倒是走過去「親」了弟弟一下,
呵呵~其實是去聞弟弟身上的味道啦!
他跟老公都喜歡這樣做,他們說這樣「足好」,
不過婆婆跟我媽媽的說法一致,都說不可以聞小孩,
說什麼聞了小孩,會把大人身上的「油狗」給黏到小孩身上,
像我婆婆就說,
弟弟臉上的脂漏性皮膚炎,都是被老公和小叔兩兄弟給聞出來的。

==>照片說明:爸爸跟叔叔最喜歡聞弟弟

心肝寶貝弟弟,媽媽回新竹了,
你要聽阿公阿嬤的話,乖乖睡覺、乖乖喝奶喔!
爸爸媽媽會想你的,你也千萬不能忘記爸爸媽媽喔~~
 
==>照片說明:已經很像大小孩的弟弟,相信下次回家會變更大

帥哥霆出生後的成長日記,到今天就要告一段落了,
以後,恐怕就只能寫週記了,
喜歡我們家帥哥霆的朋友,只好請你們耐心等待囉~

ps.弟弟的胎毛就快要掉光了,
 所以,今天下午我和老公一起剪了弟弟後腦的一小撮頭髮,
 準備拿給美容幫弟弟做有3D人像的「發(髮)財(臍)章」。

曉君 2009-02-04 15:05:17

我很能體會你的心情
當初我們家老大給褓母帶24HR時,
我常常在晚上聞著他被被的味道.....就哭了

時間過的很快
一下子,週末就來了
一下子,小孩就長大, 可以帶在身邊了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鼓勵,
我還在努力學習適應呢!
要不牽掛小孩,還真是不容易~
2009-02-04 22: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