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8:07:45阿布麻米

古代的"古代"之旅

很久沒來九份了!
一直很想來九份玩,但就怕塞車和塞人..
今天趁著非假日,趕緊殺到九份來,
想帶著第一次來的阿布到處晃晃玩玩。

誰說非假日的九份人就很少…
我看我這筭盤是撥錯了!
我的天阿!
非假日全是觀光團啦!@_@
那郭阿公阿媽團,那郭日本團……
又把九份的那郭小巷給擠的都是人,
害得本來想帶阿布來九份小街閒晃的我…
一下子興致全散。

於是,轉移焦點,
本想在小接上閒晃,逛逛那郭小攤販…買買小東西;
馬上帶著阿布像逃難一樣,迅速從小街通過,
到那郭到處都是茶店的小街…
在這個炎熱的夏日裡,人已經曬得有點昏了
阿布也熱到快喘不過氣來,
大家一起去茶店裡避避暑吧!
怪了,這兒的小店好像沒啥冷氣,
要嘛敞著木窗吹熱風,
要嘛用個大電風扇用力攪著沉悶的空氣,
少有冷氣的茶室,
又是半涼不冷地……
開始覺得這種古早味,似乎是要我自己帶把蒲扇出來搖吧@_@

在茶室裡用餐用到一半,天突然打雷閃電地下起了西北雨,
本來還想用完餐帶阿布去頂樓外的小花園散散步拍拍照,
讓”古代”和”古早味”來一起留念一下,
最後還是能待在頂樓茶室裡用餐,
人狗各自喝著冰水……一同望著窗外的雨景,
等到外頭雨停了,才怏怏不樂地離去。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
我一定要吃到芋圓啦~~~~

---攝於9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