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15:10:47敏媽

聖誕快樂

 

  聖誕節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日,早在月初,小敏就寫了一張賀卡給聖誕老公公,洋洋灑灑列出一家四口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清單,仔細一看,小敏最想要的是Wii,小宇是玩具車,然後......乖乖不得了,沒想到媽媽的欲望這麼多,小妮子列出的有:相機、MP3等,相較於爸爸,不知道是小敏沒能深入瞭解爸爸的喜好,還是爸爸果真清心寡欲,小妮子在爸爸的項下居然打上一個大問號,嘖嘖。小敏深信聖誕老公公一定會來,且為她帶來內心渴望的禮物,只是,媽媽卻不敢打包票,只能告訴她:「Wii太貴了,妳還只是三年級的小學生而已,聖誕老公公恐怕買不起哦!」小敏聽了,也頗能接受,不過她一時之間卻還想不出其他的的禮物;至於事實究竟如何呢?也只有天曉得了吧!

 

 

 

  小宇向來積極,只要是喜歡的東西,總想吵著爸媽滿足他,只可惜,時不我予,現在的媽媽能滿足他的機會自然是少之又少;儘管如此,這小子仍舊不改吵鬧的本性,不論在市場或商店裡,只要是他想要的,總會開口索討。

  這天,玩具反斗城寄來了宣傳廣告,小敏看了當然心動,不過比起小宇的反應,那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只見小宇拿起廣告單,邊看邊叫好邊找尋著爸媽:「爸爸,我好喜歡這輛大卡車哦,你買給我好不好?」「還有這台消防車。」「爸爸,這個機器人也很不錯,你通通買給我哦!」「我通通喜歡。爸爸?」......小宇見爸爸只忙著上網下棋卻不理他,只好轉向媽媽疲勞轟炸了,可是媽媽正忙著煮晚餐吔,於是小宇眼不離廣告,雙手打開捧著坐在廚房的門口,對媽媽說:「媽媽,妳買這個給我。」「可是我沒有錢吔?」「那妳什麼時候有錢呢?「媽媽沒有上班,當然沒有錢啦!而且那些玩具都很貴,你看上面寫多少錢?」「嗯,六-九-九。」「嘩,六百九十九塊,太貴了啦!」「那七-九-九呢?」「更貴。」只見小宇忙著辨識上頭的價錢,媽媽卻好整以暇地想出對付他的辦法:「你剛剛講的都太貴了,媽媽只能買一個九的玩具給你,你仔細看看裡面有沒有一個九的?」小宇認真找了半天,當然找不到只有一個九的玩具,所以唸了大半天後,就意味索然,拋下廣告單另找樂子去了。

 

 

 

  趁著爸爸的生日,又難得的好天氣,於是帶著敏宇回雙溪玩,與表哥、表妹到雙溪國小一遊,四個年齡各異的表兄妹,各有一名家長隌侍著,自然玩得不亦樂乎。可惜,小敏因為打扮得美美的,又穿著粉紅色的洋裝,難得斯文地沒能痛快地玩一玩,真是失算呀!

 

 

 

  四個兄妹勢做賽跑狀,多麼值得紀念的一張照片呀!

 

 

 

  12/21

  早上小宇又開始展開纏功,央求媽媽買玩具給他。

  「媽媽,我喜歡冠軍,妳去買。」

  「冠軍?哪一個冠軍?」

  「就是那個藍藍的,長長的,跟閃電麥坤的那個冠軍呀!」

  「為什麼要買那個冠軍呢?」

  「因為我喜歡呀!」

  「可是我不喜歡。」

  「那妳什麼時候喜歡?」

  「等我變成一個個小小孩的時候才會喜歡吧!」

  「可是妳今天已經長大了呀!」

  「對呀!」

  「而且,是一個"老"樣子。」

  媽媽聞言,不禁失聲笑出,什麼"老"樣子嘛?

  小宇見狀,彷彿受到鼓勵了似的又笑著說:

  「要不要變成老叩叩的老奶奶呀?」

  ㄘㄟ~當然還不要啊!

 

 

上一篇:大面神阿弟

下一篇:福虎生風

珍媽 2009-12-31 13:45:21

小敏長大好多唷
可是個性很內斂穩重喔

小宇果然很有老么的天賦
不管大人如何推托
他都能有一套說詞

真是可愛

祝福你們全家

新年快樂
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祝福,讓人好溫馨呢!^-^

兩小的個性大不同,有時候也是挺有趣的。
2009-12-31 15:01:59
Juomin 2009-12-24 17:05:13

小宇會講的話越來越多耶~看你記錄的也都是小宇說什麼,可見這小子的慾望比姊姊多更多喔!
心裡一直掛念你。

聖誕快樂,一家平安健康喔

版主回應
小敏一直記得那年逸、信、晏到家裡來過聖誕節的事情,當時幼稚園的老師們還扮成聖誕老人的模樣來送禮,只可惜妳們來晚了,卻沒能碰見。
今年多了小宇助喊,興沖沖地與姐姐掛聖誕襪,隔天拆禮物的歡聲喧天......果然這樣的節日還是比較適合小朋友。^-^

心裡也很記掛著妳,想妳回國時必然神采飛揚!願妳來年充滿喜悅與平安。^-^
2009-12-25 13: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