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10:51:45敏媽

小子成長記事-滿九個月

  轉眼小子今天就滿九個月大了。雖然樓下的楊媽媽老嚷嚷必需按照習俗以農曆計算,小子應該己經九個多月大才對,但媽媽老記不住農曆日期,再加上還有個潤月的,實在嫌麻煩,還是習慣以國曆計算,所以,小子今天是滿九個月大。

  小子真的很幸福,有媽媽全職二十四小時的相伴,還有姐姐可以學習嬉戲的玩伴,也有爸爸甜言蜜語的陪伴,於是乎小子經常性地笑口常開,也逗得全家樂開懷。大概也因為精神上的安逸飽足,因此小子的生活作息十分的規律,一個月大時,就已經日夜正常,漸漸地白天睡得少,夜晚睡得長了,到現在,每天固定早上七點多吵醒媽媽,晚上九點許就想睡了,也迫得媽媽和姐姐跟著一起醒來、入睡,難怪現在姐姐的身體也變得健壯許多。

  2/15,小子六月個月大,兩顆下門牙冒出頭。隔週,媽媽故意拿瓣橘子戲弄逗他時,卻不小心被他咬下一口吞下肚,急得媽媽擔心他噎到或拉肚子,還好沒事。
  3/30,小子第一次跌落床,嚇得媽媽自責許久。此後數天,小子偶而會在睡夢中大哭驚醒。
  4/3,小子第一次坐螃蟹車,興奮到不行,從此幾乎就以車代腳,自在行走,於是全家進入警備狀態。
  4/13,小子明確發出”Ba、Ba”的聲音,樂得大老爺開心得不得了。不久,小子偶而也會發出”ㄐㄧㄝ”的聲音,但大部份時候,總是”Ba、Ba”地叫著,有時還會”Ba~”地牽長音,大老爺得意到不行,因為小子知道爸爸的疼愛;這下媽媽可吃味了,虧老媽子二十四小時的隨侍,難道全是假的?這小子實在太不知感恩了。怨歸怨,小子到現在仍執意不肯叫聲”Mom”。
  5/10,小子第二次跌落床。原來晚上媽媽帶姐姐去上跳舞課,爸爸為了接樓下楊媽媽的一通電話,卻不知道在房裡睡覺的小子已經被電話聲吵醒,等到沈沈的”砰”一聲,爸爸才匆匆趕去探究竟,這時小子也已經放聲大哭了。當然這一夜小子在睡夢中數次驚醒。

  小子有時候喜歡搖晃小腦袋許久,尤其是想睡的時候,總是小嘴微張,眼睛輕閉,略伸長脖子,不斷地搖著小腦袋瓜,好像嗑了搖頭丸似的,起初大家都害怕制止,因為小子不會留意環境,有時碰撞了娃娃車的欄杆,有時抵住了床頭,自然會不舒服地哇哇哭。後來媽媽乾脆讓出舒服的位置,讓小子自己晃個夠,然後才停止,一方面則默默欣賞阿弟這樣逗趣的動作。

  小子有時候會兩手互握,上下搖動,起初大家都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媽媽還以為小子這是拜拜的動作,暗中認定小子是個有慧根的人呢,直到昨天媽媽才明白原來小子是在拍手啊!答案一揭曉後,小子果然樂得很,笑得很可愛、很大聲,原來媽媽前一陣子教他的拍手動作,小子一直揣摩在心,努力練習著呢!
  每每媽媽餵小子吃飯時,小子總喜歡緊緊咬住小湯匙,然後兩隻小手微握拳奮張,鼻孔用力噴氣,再趁機抓下湯匙,得意到不行。
  媽媽看著小子得逞的模樣,也只能投降了。
  小子喜歡燒電話,竟然比姐姐還更早開竅,瞧他握拿電話的模樣,誰曉得他連話都還不會說呢?
  瞧他聊得這麼開心,知道他在跟誰說話嗎?
  答對了,就是他最最親愛的爸爸啦!
  
鄉下人 2007-05-29 20:35:15

親愛的敏媽:
 小宇真是個可人兒,笑起來眉眼唇都帶著笑呢!
 家有小小孩,會讓整個家更有活力!難怪,感覺你愈來愈有活力!

版主回應
親愛的耘媽:
  真的,幸好小宇天生好笑神,否則我悶在家裡的日子真的會很難熬呢,也許這就是睿智的上天所做的最好的安排吧!^-^
2007-05-30 10:49:37
大雨 2007-05-29 17:21:34

呵呵呵~~~~
看來,妳家的老二也是個狠角色,既好動大方又多話精明
小敏可是有了一位好玩伴與好對手,有得牽扯了
^_^

九個月了,不就是快滿周歲了?
啊~~我們都還沒打過照面ㄋㄟ
我老想像POPO還是抱在懷中的新生娃兒ㄋㄟ
這麼快就是小男生了,我不習慣啦

又:我公公以前總說:&quot會跌的孩子才長得快&quot
媽媽別太自責,哪家的孩子沒跌跌撞撞呢,要不,怎麼一個個都長得那樣快,對吧?!

版主回應
親愛的大雨:
  男生大概都是天生好動的吧?小子的活動力真的要比姐姐好多了,律動感似乎也很好,每每聽到愛聽的弦律,都會跟著用力點頭打拍子呢!這樣也好,可以帶著媽媽運動,順便減減肥。

  昨天換姐姐讓弟弟跌落床。早上我讓姐弟兩人待在床上,然後忙著幫小敏準備上學換的衣服等等,不一會兒便聽到姐姐說:"弟弟掉到床底下了。"我趕回房間一看,還好弟弟抱被子倒頭栽,一腳還被姐姐緊緊抓著,只是不知道額頭有沒有碰到地就是了。原本哇哇哭的弟弟,讓我抱起來後,一看到姐姐就又笑了,我想,大概沒什麼大礙吧?^-^
2007-05-30 10:47:08
甜媽 2007-05-23 10:45:36

dear 敏媽

我有點嚇一大跳耶...
這可愛的popo真的有幾個月了嗎?

哦,My God.
看我這一年有多混,竟然沒什麼感覺說......

版主回應
親愛的甜妹妹:
  妳依然充實忙碌的一年,不像我,每天的日子都一樣...^-^
2007-05-24 10: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