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14:14:42

臨池書會....0908..0909

 

大學時期,一群熱愛書法的文藝青年聚在四樓的臨池書法社。

那時蔚為風氣的主因,國畫社在鄰,文藝社在對房,文風興盛的時期,書法墨香從此結著不解之緣。

民國八十年起,約好一年一次聚會。從未婚到攜伴參加,從一人到四人一家,那種日益熱鬧的局面到今年的六十五人聚合,真是盛況空前。

拍照、協助瑣碎事務,一直是我喜歡做的事。看著大家喝茶吃零食聊天,穿梭其中,拍下一張張美好可供記憶的照片。

大人成群小孩結隊,唯一二位青澀少年,靜靜地跟在我後頭,觀察我在做什麼。十五六歲,充滿好奇的階段。他們的父親帶著他們觀察生態賞鳥,沉靜地觀看這宇宙裡的神奇事務。兩天中與三個少年作深入討論,一年見一次,CLOCK阿姨是他們眼中奇妙的人物,因為他們的爸爸總愛吐槽獨自與會的CLOCK阿姨。

耳濡目染是最佳的敎養方法,這些孩子都凸顯出父母的優良基因與學習態度。看著他們長大,孩子真的是敎出來的!有耍賴的、有孤靜的、有讓媽媽在後面追趕的、每家小孩健康頑皮的狀態,在我看來熱鬧有趣。

老友們各行各業,士農工商醫法皆有。頭銜拿掉後的純真情誼,才是相聚的理由。

人群中,躲在視窗後看著他們,欣賞著世代相傳的生命型態!

單獨無缺、群聚無憾,融入人我的時光流水,清淺如歌。

P.S.聚於集集生態農場民宿

上一篇:變化

下一篇:法森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