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02:05:55比司吉

天下有不是的父母!!

今天可憐的黃小妹妹終於平靜的走了,離開這個對她那麼殘忍的世界,但願她再次來到人間的時候,能找到善良人家投胎,能得到父母手足的疼愛,以彌補這一世的受苦受難,可憐她小小的身體,連牙牙學語都還不到,就要遭受一般人可能一輩子加起來都不可能承受到的痛,下油鍋、活活的皮肉分離,那不是地獄才會有的酷刑嗎?她是活在什麼世界啊!! 

可怕的是,這不是第一件,也不會是最後一件。朋友的姐姐生了三個不同父親的兒子,前面二個生了分別丟給不同的親人養,自己不曾盡到為人母的的責任,懷第三胎的時候,煙來酒來,勸她要顧到腹中胎兒的安全,她說:「那是小孩子自己的命,第一胎吸毒也沒事」,還好,生下來了,目前看起來仍健康,這胎雖然父母有結婚,也一起扶養,可是爸爸的工作是有一頓沒一頓的零工,錢都是先跟老闆預支,有工作時還要先還錢再借,媽媽專職養育小孩,小孩吃母奶所以還不需花錢,衣服尿片是阿姨們要處理,但兩夫妻光是張羅自己的吃飯錢就很困難了,因此常常為了錢大吵要離婚云云,還有愛喝酒的問題,現在還有酒駕撞車的事故沒處理完,更糟的是不避孕又常常上演床頭吵床尾和的戲碼,以後會面臨多少問題,可想而知,這樣的環境下,她的孩子會變成怎麼樣呢?她的家人也都挫著等,不知又是那個家人要收爛攤子了。

我這位朋友也有自己的問題,已二年沒工作了,雖然有規劃生涯,但要達成目標還有一些困難要克服,這些年的生活是依賴前男友的支援,也是常為了金錢上的問題時有紛爭,但是最近,她說很想生一個自己的小孩,一聽到這樣的想法,我只覺得又要多一個可憐的孩子了,但勸也不聽,她說已想清楚,她認為自己不太可能結婚了,年齡越來越大,怕以後生不出來,這是很自私的理由,因為除了經濟環境的不良,她還有情緒控制上的問題,除非我聽到的不是實話,她想靠著孩子結婚或得到經濟上的更多的保障,我無權干涉別人的生活和想法,只是覺得這樣很不負責,我本身不能生育,所以也不能說太多反對的話,不然朋友可能誤會我的關心是因為嫉妒,但我是真的希望她先把自己整理好再說,雖然我沒生孩子,但是很看重孩子的敎育,我認為一個健全的家庭環境對小孩最重要,像我的友人也是父母早就離異的,所以成長過程非常艱辛,以致成人以後,在性格以及對世俗觀念方面有一些特別之處,但願她能再思考清楚,什麼是目前最重要的目標。

大環境愈惡劣,家暴事件就更是頻傳,失業的不如意、感情失和的不如意,情緒失控的大人把氣出在沒有反抗能力的幼兒身上,不然就是用孩子來懲罰對方,像最近的賈小姐與孫先生也是一例,孩子是很敏感的,大人以為已經很妥善的照顧,但是因為生活有不尋常的地方,小孩其實還是可以感受到壓力的,爺爺奶奶的愛也不能代替親生父母的愛,所以不該插手干預兒子媳婦的感情,在小孩人格發長最重要的時候,需要的是安穩的環境與心靈。 日常生活中,我們看到有很多父母親照顧孩子無微不至,連蚊子叮一口都心疼,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就怕少了一塊肉,也有如黃小妹妹這般的父母,他們的行為連動物都不如,動手傷害黃小妹的父親,事後竟若無其事,一點也不見悔恨之意,其心可誅,這樣沒有血淚沒有心肝的人,應該要永遠與世隔絕,否則不知還會作出什麼事,相對於她父親,黃小妹的母親也不可原諒,她更可怕,因為是她先想到這種傷害小孩的方法,不要用這是氣話來逃避責任,她還推說兩人沒吵架,不說明真相讓黃小妹冤死,還說不知小孩父親真的會出手,真是無知又可惡不值得同情,這兩個人都應該從重量刑,他們對社會造成的震撼,傷害人類的心靈太大了,一定要處重刑,以面對世人對公平正義的要求。

黃小妹虐待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過後希望大家不要又成為冷漠的隔壁隣居,如果有聽到或看到異常的對待兒童情況,應該要伸出援手,幫忙報請有關的單位,多一點雞婆,或許可以少發生一件這類的虐待兒童事件。

ling 2009-04-22 14:50:37

我一直持續注意這個新聞
昨天聽到黃小妹走的消息
真的難過到掉淚...
孩子成為父母的籌碼,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
10個月大的軀體,要如何承受這巨大的創痛
而驚悚的虐童事件卻依然層出不窮...好無奈...!
不可思議的人性呀!

版主回應
現在只希望法官能查證事實,不能輕饒傷害她的人,如果她父母還有一點良知,就該說明真象,受應得的懲罰,還給小女孩一個公道,真的太慘了..心痛啊! 2009-04-22 21: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