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11:47:35momo

野人日記


總是在最後幾天

我和Daniel才下定決心和youth 去camping

但我們都沒想到

我們這次是真的去”CAMPING”


當天我還特地請了整天的假

因為星期四晚上練球練到十一點多

早上九點多才起床

醒來就說”感謝主..今天不用上班”

(人真是很欠扁,沒工作時煩惱,有工作時又天天等放假..其實我也不是不愛上班,只是討厭早起和坐一小時的車而已..)

收拾行李後,就出發到David and Sonia’s house

這對couple的家,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大最漂亮最有設計感的房子!!

可惜他們的後院無法容納一百人,否則可以在那裡舉行室外緍禮~


下午快兩點才出發,一路上都沒有停

到達時,已經是快六點了吧!

我們17個人,有五個coolers,和一堆有的沒的

首先,我們必須划快兩個小時的canon進到campsite去

一開始,我還很開心很悠閒地一邊划一邊看風景

還跟Daniel說以後我要在船上寫文章看書

但一個小時後,詩情畫意的感覺就不見了!

只想用力划,趕快到達”陸地”

總算到達陸地後,困難才來了!

我們必須要unload所有的東西,(包括扛船)

走大約400公尺,然後再load 所有的行李,再繼續划二十分鐘

我一共來回走了三趟才和大家搬完所有東西..包括船

然後再努力繼續划

因為一個campsite只能容納9個人

所以要分兩個campsites

交通就是靠cannoning


因為到達時就天暗了

我們就在摸黑加手電筒的光中

搭好了帳棚

再划過去另一邊吃晚餐


這個camping 最大的不同

就是沒自來水,沒電,也沒有廁所

所以一切都是大自然

我們喝湖水,上廁所有兩個選擇

你可以隨便找個不太遠不太近的bushes,就地解決

或是在campsite 有個 box, 下面是個洞

你可以站在或坐在上面上廁所

不是很臭,但上之前要先用bug spray噴一噴

然後快速地解決,以免屁股被蚊子咬

但天黑時,你就只能隨便找個地方躲著上廁所

我一開始時,蹲很久才尿出來,因為實在太不習慣


者飯就要去collect wood, branches,然後真的帶了斧頭去砍柴,超級辛苦的 (我只砍兩塊,其它都是男生砍的)

第一天晚上,大家都累了,也沒有準傋,所以火生的很慢

一個火鍋要餵17個人

而且第一鍋只是菜和香茹,因為肉還是結冰的

等到吃第一口時,已經是11點了,吃完時,就是快2點了

吃不完的東西,必須划船到湖中間倒掉

否則熊晚上聞到時,會衝過來吃

所有的食物,包括泡面,都要用繩子吊在樹上

如果放在tent裡,動物聞到了會過來你的tent


當天睡覺時,已經是三點了

本來很累的我,突然被外面動物走路的聲音嚇醒

而且他們還用爪子抓我們的tent

我們也不敢起來看,只能被很累的睡意帶走我們的懼怕


隔天醒來,早餐吃French toast

因為只有一個小鍋,所以吃的很慢

吃完後,就分組划canon沿著湖邊,砍樹枝,找木柴

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平衡,就只能找高度相當的樹枝

硬是用手的力量折下來

有的樹枝中間還有蜘蛛網,很噁心

有些湖邊很淺,又要小心不讓船卡住

整個上午,就是在collect wood, branches to make sure we have enough for the meal and campfire

中午吃的很好,用wrap夾 medium-rare beef, 青椒, special source, 起司..用成像墨西哥捲的東西

一開始我都會用hand sanitizer 清潔一下手,後來就像野人一樣就不管了!!

下午,我們大家就穿泳衣和救生衣

到湖裡游泳(其實是我們所謂的’洗澡’)

我們用的是不會汙染湖的body wash/ shampoo

可是實在是太難洗身體了,就大約抹一下而已

但在湖裡floating, kicking, kind of swimming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很舒服!!

後來就睡了一下午覺

晚上吃Steven特製的chicken B.B.Q.

之後在湖裡洗完dishes後

就圍著campfire有小小的worship and devotional sharing

之後就總算有熱水吃我期待已久的泡面

但這時,我的肚子就開始不舒服了

很想上大號

可是又是深頁了

另一個女孩子也想上

所以我們就決定一起去,個別找了個地方去解決

她很自然的”做”了

但我除了放個小屁之後

實在”做不出來”

所以整個晚上, 胃超級難過

連好吃的烤地瓜,都忍著不吃


晚上一點多回到tent,一倒頭就睡

今天特別冷,晚上冷到醒過來

而且睡在不平的山岥上,真的很難過!!


早上九點半醒來,早餐吃上海油面+肉片

然後把所有剩的食物和垃圾全部燒掉 (花滿久時間燒的)

後來就用已經很疲累的身體,很臭的嘴巴(沒有刷芽)

用力划回去,把來的時候做過的勞力,再做一次

下午兩點半,回到岸邊

晚上七點回到Markham

我真的很想回家洗澡吃飯睡覺

結果被拉去吃吃到飽的火鍋

大家都吃的很安靜,也吃很少(很浪費錢)


晚上回家時,

我刷了好幾次芽

洗澡洗的很用力

十點睡覺時
滿心對自己擁用的civilized life充滿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