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1:02:09momo

愛要即時表達!

Native people五官很標緻,只是膚色深了些

雖然我不是很懂整個加拿大歷史

只知道他們大部份都是alcoholic

生下來的孩子有ADSD and attention deficit syndrome

喝醉了,就abuse their kids

High suicidal rate (among the kids), incest,early preganancy...etc

平均一個家有8-10個孩子..生活很困難

大部份的孩子頂多唸到高中畢業


這些青少年和小孩的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

他們一天到晚在外面愰,沒人管沒人愛

沒有電腦沒有手機

天黑才回家(十點才天黑)

全身髒兮兮,有時身上還有武器

當你開始和他們談天,他們會很開放地告訴你他們的故事

卻在隔天消失不見或是完全把心關起來!


但小一點的孩子還學不會隔離自己的心

還懂得單純的表達愛。


第一次見到 Wayne 和他的姐姐Mikewen時

很難不看見他們全身髒兮兮的樣子

心裡看了很心疼

他們只和父親住,但他大部份的時候都在喝酒

他們也只能在外遊蕩


我們唱歌跳舞的時候

Wayne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裡看

我剛好對到他的眼神給他一個微笑

他的眼睛就亮了起來,開心地笑了起來!!

跳完後,我回到位子上喝水,一轉頭看,他竟然坐在我旁邊

”I am thirsty”然後就把水搶過去喝


最後結束時,我坐在第一排看那些孩子玩KEN做的animal ballon

Wayne突然跑來我旁邊坐著

然後說 ”I like you”

我心裡震了一下,然後只是摸摸他的頭,陪他坐著

心裡很感動

只是一個微笑,一份關心,一個半小時的時光相聚

他就感受了一份安全的愛

單純地表達他的開心~

但因為是第一天,還不夠認識他們,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也或許是我天生不夠熱情,嘴巴不甜,需要時間慢慢建立感情


後來他要走以前,衝過來給了我個擁抱

來不及反應的我只知道說

”see you tomorrow!”

我真的以為I can see him again tomorrow

然後我一定會抱他回來,告訴他I like him too and God loves him..


我一直望著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視線裡


等了四天,他和他姐姐從來沒有再出現

他的cousin說他和奶奶出去

第二天,他喝醉的爸爸還跑來找他們

但我就再也沒有看到他


這份遺憾,常掛念在我心裡

只能在我的禱告中,祈求上帝照顧他和他的姐姐

再讓有人有機會抱著他

告訴他

How precious he is and how much God loves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