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15:10:07思慕微微

輕輕落在我的身邊


那年,R先回台灣工作,而我一個人在LA。
台灣同學們畢業的畢業,個自寫論文的寫論文,
很少與他們聯絡,長期的獨自一人,所有的事只能靠自己。

那天,我獨自一人開著車,
看著車流間,每個人都被車子關在小小的空間裡,
每個人都被隔開,其中的我這麼渺小而無力。
突然間無可抑制的寂寞孤獨湧上,把我淹沒。

我靜靜地流淚,很奇特地,我就是可以感受祂的存在,
祂就坐在我身邊,降下來坐在副駕駛座上,
我的痛楚寂寞,祂完全能了解。無比的溫暖與溫柔,
靜靜地陪著我。

那時我還不是信徒,因為心中對神有許多疑問。我常常向神禱告,
與其說是向神禱告,倒不如說是向神問問題。
時常問,開車問,買東西的時候問,走路起走的霎時問,
問的問題常是,為什麼好人受苦,同志的存在爭議,教會的功能等等。
神都沒有回答。
但我直覺神喜歡我,也喜歡我問問題。

直到那時,我了解,祂真的存在。祂的存在巨大又隱微。

擔任行政職那段時間,天天禱告,每天上班前睡前就是禱告。
但也就是那段時間的禱告,讓我慌亂,
我不知道回應禱告的聲音是自己的想望,還是神的建議。

卸下行政後,有段時間,我不禱告。
因為對之前禱告結果的憤怒以及無力。

今天又回憶起當初,神在我身邊的感受,
重新想依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