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01:00:00暑叔

論木瓜種植技術與棒球訓練方法

對台灣棒球運動越失望,就越容易愛上這部電影。

好漢不提當年勇,但一旦提起就一發不可收拾,非得三個小時才肯罷休。這部台灣棒球的當年勇,硬是騙了我很多淚水,但三小時的片長,讓我無法大口暢飲可樂補充水份,險些陷入脫水狀態。

就像灌籃高手一樣,勇不放棄的主將總是拼戰到底,流川楓閉上雙眼都可以投進罰球,吳名捷手指流血依然可以投出變化球。而適時跳出的隊友總是會吶喊:「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瞬間逼出所有鐵漢柔情的眼淚。當然,萬年爛隊不可能因為換了新教練或是增加了一名天才隊員就能獲得最終勝利,奪冠之路以挫折作收,也是不違現實,又可以再騙一次眼淚的聰明作法。不過剛好史實就是嘉農沒能奪冠。

奪人淚水之外,KANO也不忘提及當年的日本在台建設「嘉南大圳」,雖然除了賴清德扮演的大澤隆夫,喔不,是大澤隆夫扮演的八田與一,帥氣的喊話之外,並沒有太多著墨,但是說明日人對台貢獻,並且喚醒民族和平共存的背後寓意,還是很明顯的。但我私心覺得,如果去除嘉南大圳,再去除無謂的戀愛故事,少一些電腦動畫,這部電影會更緊湊精采,誰叫我純粹膚淺的只想看一部設定在1931年台灣嘉義的灌籃高手呢。

最後,基於對棒球的國球情感,加上真的很久沒有遇到輕易被騙哭的電影,我強烈建議大家進場觀看
KANO,熱血又紓壓。而且這次英雄不再是美國人當,而是姓吳的台灣人,怎麼可以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