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20:44:37塞薇亞西與瑞典達

”它”到底要學多久?!

”它”到底要學多久?!
”它”是什麼?! ”它”到底要學多久?!”它”…就是”瑞典文”
昨天跟朋友們討論到這個話題 “到底瑞典文要學多久” 於是我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尤其被A點名我的懶惰候 我也想想該是時候寫新文章了 懶惰太久…
好在有西西在 呵呵~~

我跟西西這裡 最被常讓人問到那種 西班牙文或是瑞典文要學多久之類的問題
然後昨天又跟朋友討論之後…就瑞典文這部份來說 只能給一個大概的答案
丸小姐說她的瑞典文老師有25年教瑞典文經驗 加上老師本身也是波蘭移民來的 很瞭解學瑞典語的過程 她的老師給了一個時間 這個時間 是五年 是五年才可以把瑞典文學好…所以不難打還有兩年的時間奮鬥!!!!!哈哈~~

昨天跟朋友們討論到此問題 幾乎大家都被問過:到底瑞典文要學多久 我們都沒有辦法給一個很精準的答案…以大家的實例來說 沒有一個人在一年 或是幾個月之內把瑞典文學的嚇嚇叫 就我自己來說 我雖然學了三年 不過第一年是很混亂(請參閱之前的文章) 一直到現在上瑞典文B 有些課跟瑞典人一起上(請參閱之前的文章) 上課還算都聽得懂 可是每當要小組討論的時候 都很難跟得上他們瑞典人 大家都誤會我…很~文~靜 -__-

我有個朋友P小姐 國中到瑞典來 她跟我說 學瑞典文是需要時間的 她是一直到唸高中的時候 她的瑞典文的程度才算跟瑞典人一樣 這之中也是花了幾年的時間去適應瞭解
另一個朋友S小姐 也是要唸高中時到瑞典 雖然她在瑞典住了六七年 可是她在寫作文的時候還是會有小小的錯誤…
總之…這是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有的時候是急不來的 就像我先前的文章提過(請自行參考) 除了環境 還有語言上的不同 自己也是個很大的因素

就拿海棉和抹布來說(你們自己挑 要當海棉還是抹布) 雖然我這個比喻有點兒爛 -__-
每家牌子的海棉和抹布 品質不一樣 有的吸水力強 有的則不 等到海棉和抹布到一定的飽和程度時 水就會流出來 要把水擠掉 才又可以再吸水一次…(很懶得解釋 大家懂嗎?!)
不管學哪種語言 要自己找到一種屬於自己的方式去學習 才可以學的好 而且不是每個語言都有相同的難易程度 通常大家都會拿英文來比較 為什麼英文這樣 瑞典文會這樣 或是西班牙文會這樣之類的…為什麼你學瑞典文學的那麼慢 有些人學英文學的很快(雖然瑞典文和英文是同種語系)有些文法上的規則 不是拿來比較就會變的簡單

前一陣子 這邊的報紙”sydsvenskan”(簡易翻譯 南邊的瑞典語報紙)有一篇報導 有關”為了愛到瑞典來的外國人” 其中有一篇是一個愛爾蘭人為了她女朋友到瑞典來 起初他買了一本書叫 ”如何在三個月內學好瑞典語” 他狠狠的K了那本書 結果…三個月過後他並沒有像書上寫的 三個月內學好瑞典語…反而他瞭解 要在三個月內學完是不可能的…
也許…不要去想時間 學就是了 反而會有更大的驚喜…

這篇文章有點嚴肅…不過是經過討論後發出的感想…當然我相信還是有天才的存在 在短短的時間把瑞典文學的很精…這是一定有的…只是…只是我還沒有遇到就是了 -__-
以上文章 純屬跟朋友打屁聊天時的感想 不是什麼大文章呦!!!!!

圖片:人醜不能外見 放上別人家小孩的可愛照 小朋友吃手手的樣子很可愛吧!!!!嗯...小朋友來源:A 媽媽的小孩

Zoe 2010-08-10 16:52:13

學得很精嗎?哇
我現在覺得我中文都很拙了(唉)
學語言和很多事情一樣只是一種「過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