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8 23:53:12尚未設定

回家的故事

情境突然大幅轉變
公車的怪異司機北北突然對我不利

立刻落荒而逃

直奔下車竟踏上回家的階梯
那個晚上6點前都是陰暗且濕的
彎曲有稜的排水管

一直覺得背後有靈
呼吸比我沉重
因我似乎是折了翅膀
即使必要時仍能瞨噗兩下地苟且前進

不用尋找就能感覺到有光的那邊
我開了
亮的刺眼

但迅速的使我戰慄了

這是一片百合花海
圍繞著陌生的氣氛

曾經是熟悉的
卻連淚都滴不下來
只能從背脊發涼
然後胃痛
然後驚醒
然後

突然的成長了

....


記於一場惡夢之後
沒有任何時候
比那時
更能讓我感到慚愧

4年來我用盡各種理由地待在它的圍牆之外
而它
竟這麼鮮明的提醒我回去

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