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07:02:25loma

退休.1

退休的時光總是美好的 尤其對我這種大咧咧的人來說 記得在外碰到陌生人 總是會有人問 你退休前曾有計畫嗎 老實說 哪有 要不是有五五專案 我可能會再教個一兩年 這也難說 因為我在51.2歲左右 曾因為藥物中毒 住了醫院 當時就決定 55歲時退休 加上好想去一些地方走走看看 幹嘛 總是在暑假 天又那麼熱 剛好有55專案 讓我可正大光明的提前退 而不需要找任何理由 多麼愜意 就這樣 我報退了 八月退 九月就飛澳洲看孩子 把先生--(他因超過55且政府當時預算問題 所以延了半年才退 )一個人放在關山 過了好些年後 他一直記得並說自己當時有多可憐有多慘 其實哪有 國中有很多的同事怕他無聊 常找他聚聚
到今年八月(97.8)我退休滿5年 這五年真是走了許多國家 看了不少古蹟-(正好與讀過的歷史對應) 觀賞了大自然的力量 用不同的角度看老天爺的用心
當然 代價就是五年的薪水 全孝敬了旅行社與航空公司 但我甘心 因為 這些是我的最愛 只是這兩年 先生也有了年紀 從明年開始 要減少出去的次數 哈哈
美其名 可存些養老金吧
真是感謝上蒼 就因為先生願意配我啪啪走 孩子不須我負擔 家父也有人照顧
讓我這五年無形當中增加了 許多不一樣的看法 使得自己看開闊 也更豁達 誰說退休無聊 我過的很充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