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13:24:18loma

回老家..1

回家省親 在前年就已經說好了 無奈 老爸不知在思考什麼 三番五次更改心意 雖然已找了大大小小 共8人 但距離成團 還是不夠 所以囉----
今年過年前問老爸 要回去掃墓嗎 若是今年在不帶我們回去 老實說 老爸已88高齡 次數祇會年年減少 然而他因為睡覺的問題 所以遲遲未決 不過我已安排在內地放大假結束前兩天去 心理盤算著 堂弟們尚有假期可陪我們
上網 看書 並參考旅行社既有的行程 開始著手紙上作業 四月參加郵輪之旅前 把日期也定在5/5日 機票旅館也請旅行社安排 港龍是17500 老爸嫌貴 後來是香港快運14000 但是 是14天的票
我和堂弟聯絡上後 計畫大大的改變了 出乎意料 他們特別的高興並歡迎我們 這下日子 應觀眾要求改在4/26 5/8 回來 我是一個爱東逛西走的人 所以 要求堂弟們上網 在skype上聊 真是 有網路太方便了 一切細節都可網上談 敲定了日子 來回機票也定妥了 杭州進出 老爸有意見了
因為和雷弟 有些官司(雖已解決) 但他不想碰面 我勸他 官司已過了好多年 房子也過了戶 何況這次也要回老家掃墓 怎能不照面 你是長輩 若是面對面仍然不講話 甚至往事重提 顯得你度量也太小了些吧 我說當雷弟喊你時 你能不答腔嗎 當然 我也勸雷弟 大伯總是長輩 也是你唯一還活在世上的長者 你能不喊他嗎 兩邊多次溝通 種算成行 祇是老爸和妹妹在寧波下飛機 我們在杭州
在我從郵輪回來後 老爸問我要不要問問小姑 我說怎麼問 一共才6個人去 同一天 還分兩個地方出關 要讓人看笑話嗎 他不語 因為他改行程時我並不在國內 是妹妹受不了他不停的電話騷擾 所以答應了 換成是我那是絕不改的 讓人看笑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