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11:42:14loma

無奈

小姑的小孫子因腸子長反了 所以開刀住院 親家母遠從嘉義來看外孫 兩位親家母許久未見 照說 該有說不完的話 其實 不然 見面聊了不久 親家母就說 我女兒覺得為何要每星期回婆家 她覺得有些累 我姑姑一聽 心理就有些不舒服 其實 換成任何人 能一笑置之 真是大不易
小姑耐著性子說"親母 你應該問清楚 她們也不是每星期 因為有時大的要考試 就不來 往往是兒子帶著小的回來 我也沒說什麼 要不來 也不事先打電話 我做了一堆菜 我也沒說什麼 反正兩老就慢慢吃吧 "可是 小姑還有些話到嘴邊 給吞下去了 兒子養大 成家了 一--兩個星期回家一趟 看看父母 會過份嗎?
我祇是心想 為人父母 子女都難啊 父母怕怠慢了 回來前 準備了豐盛的菜餚 可是 往往還被嫌 不是太油 就是太鹹 不附和養生 做子女的啊 別嫌 等你們年齡到時 別如此就好了 而且 回家時 大可自己帶些菜餚回家 一可炫耀自己的手藝 也間接告訴婆婆你吃的習慣 並且 老人家可少做兩個菜 和樂而不為了

上一篇:生命的樂章

下一篇:胖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