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01:34:58霧裡看花

夢裡依稀仍有靠







夢到媽媽, 媽媽在廚房做了好多吃的,廚房流理台擺不下了,飯桌上也擺滿了.

都是些什麼菜呢?好像有獅子頭,一定有香菇雞湯,滷肉和滷豆干,炒米粉,鯉魚躍龍門,蛋餃,香菇鑲肉.她做了好多工夫菜,一定有素菜了,她不會忘了我吃素,但我忘了素菜有什麼了.為什麼要這麼煞費周章的?她見我心情不好,就弄得非常澎湃,希望我們吃的樂呵呵的.

她走後日子還挺艱辛的,我漸漸明白那叫失落感.媽媽在的時候樣樣都當成是理所當然,她不在,卻覺得一切都索然無味了,連要找個人唱反調都沒啦, 忒無力的!

今年她走了兩年,我特別去她靈前跟她說,你走越久,我越想你,我是說真的.  她可一點也不意外,她走前就跟我說,你一定會想我的.  我比較意外的是那種想念,不是以牽腸掛肚的形式出現,不是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形式, 而是以失重的形式出現.是漂浮而不著邊際的感覺, 我花了許久時間,才辨識出來那是想念.

她來到我夢裡,一次是笑瞇瞇的在幫我掃地,今次是忙前忙後的在張羅食物給我吃,這就是她掛心的事嗎?我不會做家事,不會照顧自己. 

唉!  媽媽,你把我慣壞了,我總長不大呀.總想著碰著難題就回家講給你聽,賴給你做就好了.或者有你告訴我怎麼做,我就不徬惶了.或者你說東我就做西,不照你的意思做,我還挺得意的呢!這會兒妳都不說什麼了,教我怎麼辦呢?

 

照片是我去年學中華花藝插的花,  媽媽要見到一定挺開心的,她喜歡花花草草

 

上一篇:媽媽不在的年夜

下一篇:越久越想念

走趴趴ㄉ鴨子 2011-11-23 00:26:41

我也很感謝妳的分享
因為這篇文章使我感觸良多
很多情緒化的東西
是無法一時半刻間以文字做為抒情、釋懷
因為它
讓我有回到過去和婆婆相處那段美好時光的回憶
總讓人有相見恨晚的嘆息
將近一年了
就算我和先生有把婚期拉前
但大座上她仍是缺席了......
老實說
我仍無法釋懷
卻礙於世俗
我只能暗然心觴
真的
很感謝妳

霧裡看花 2011-11-21 12:26:50

鴨子

有時候也不是悔恨 因為畢竟也曾經盡心盡力了
然而還是有無限哀思 很多東西歲月月洗滌 美好越雋永
謝謝你的分享

走趴趴ㄉ鴨子 2011-11-15 21:26:39

我們總是在重覆一而再的傷悲和悔恨
明知光陰如梭無情流逝
卻不懂得珍惜身邊的當下寶貝
待遠去...
徒留遺憾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