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13:06:29 哈太

「同學」「會不會」







上禮拜六,參加了五專同學會,
說來還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因為我參加的原因是,剛好被裁員了
所以應該沒人比我有空了,
而且我這名義上的畢聯會會長,沒辦過半次同學會(哈哈~金拍謝)

還不去就太說不過去了。

人生有多少個人能認識十年,
就像陳奕迅的那首『十年』裡填的詞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十年真的是個很不容易達到的里程碑,尤其在畢業後大家還走了五年,這次同學會雖然有點遺憾
但是瑕不掩瑜,即使下了雨,但反而很有重逢的情調,即使只有十個人到場,但不也剛好很應景
十人= 十年,往好的方面想,不是有一句話嗎?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而我們就像
十年十人,百年就百人啦!
等到認識一百年,就有一百個人了!還蠻令人期待的是吧!

在辦同學會的過程,最辛苦的一定是主辦人,因為人數真的很難湊
當然在畢業後,不管是誰,甚至現在在看這文章的你,不是我同學的你,
在舉辦同學會一定也會有這情況發生,
來不來的理由都有千百種,像我因為被裁員而來,這種有創意的理由應該沒幾個人有,
也有些人會因為他比較熟的誰有去,他才去,
其實我一直跟朋友說一句話,畢業後,朋友就只有一種,只有老朋友,沒有熟不熟的定義

五年的同班生涯,都沒有辦法熟了,不令人遺憾可惜嗎?
為何在五年之後,我們還要延續這樣的遺憾呢?

「老朋友也能有新交情」
這是我這次同學會的深刻感受。

如果我們一直把別人當成是個陌生人
有可能我們會錯失掉一個知己的可能

某次,畢業後在一次世貿的畢業展,正當我跟朋友去他們母校找他們學弟時
他們久違重逢,無話不談,而我晾在一旁,根本不知道說些什麼,無聊到在那邊背九九乘法表
因為我不是本科生,設計展怎麼可能有我母校的學弟妹
正當時,老天真是很愛偷聽我的內心話,也是足甘心~
我居然在眼角一撇看到了以前五專的同學,差點我還以為我看到阿飄
原來那兩個同學,畢業後考上了雲科設計相關學系,所以才到這邊
雖然以前跟他們不是說很熟,但在異鄉異地看到老同學,不熟這種心態完全沒有辦法發酵。
我們霹靂啪啦,聊的天花亂墬,聊到我同學都跟他們學弟妹聊完了,我還在聊,
這時就換他們在一旁背九九乘法表了。
  
 
 
 
 
 
 
 

後來,那兩位同學用了一個大驚嘆號!
「沒想到你還蠻成熟的,我一直以為你只會搞笑和睡覺」
 
「...」我無言以對,但是他們也沒說錯啦!而且我本來就很成熟啊 XD!
 
 即使同樣的共稱都是朋友,但實際上的情感是不可能一樣的。
每一段的友誼,不就像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因為朋友,我們體會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與生活態度
因為朋友,讓我們大開眼界,看到了自己獨自所無法經歷的一切
因為朋友,我們的高興難過才得以擴張與縮小
因為朋友,就是因為朋友,單純因為這個理由就夠了,我們才能心智健全地活到現在
  
 
 


魯夫到司法之島拯救羅賓時,面對強大的世界政府,不管對手CP9多強,毫無畏懼  他跟羅賓說了一句...

「因為我們是夥伴」

 不覺得很令人感動嗎?


而這句話,現在好像在卡通影片裡面比較常出現,現實生活裡早已不勝唏噓

朋友到底是什麼?
其實就是患難與共,福樂同享的夥伴啊!

永遠不要忘記,朋友在一起的初衷

 
onznka 2009-09-15 21:50:39

齁殺小!

onznka 2009-09-15 16:04:29

幹 為什麼你文筆這麼好!!!

版主回應
還好囉~

跟你比

要不好都很難囉

齁~齁~齁~ XD
2009-09-15 16:32:07
al721109 2009-09-11 19:33:51

老朋友新交情…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能當那麼久的朋友真的值得珍惜阿…

版主回應
我們已經用掉了人生兩個十年了

還剩幾個 不知道

能不珍惜嗎?
2009-09-11 23: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