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1:32:18 哈太

後青春期的事





魔鬼:
承認吧!你這老頭!西門町、一中街、新崛江都不是你該去的地方!
還當自己是年輕人啊!回家下棋泡茶吧!

天使:
你才是年輕人吧?他們只能算是小孩ok!

最近我常常做角色扮演,這樣自己跟自己對話?
起因是在我因為工作關係,住在台中舅舅家,跟三個平均年齡小我將近十歲的"年輕人"表妹
等同於朝夕相處,的心得報告
其中一個表妹就是我在去年網誌有打到的‧‧‧
我那最小的表妹幼稚園畢業了,他的同學在他畢業紀念冊寫上:「希望妳畢業後能一路好走,我會常常想念妳,
因為妳一直音容宛在」,我看完差點口吐白沫躺在地上抽槒

不然就是最近要跟他們爭很多事情
例如每個禮拜五,當表妹想看某台終x三國,而我想看其它台就是不想看那台時,我就會說那部片爛死了,
把人名取個跟三國演義的人物一樣就是三國了喔,內容根本亂演,那我也可以說我就是孫權,那妳就是張飛囉
然後我表妹就會說她看過他的節目  (= .. =)a"

或者是他看韓版流星花園,認為只要是韓國來的就是帥,我就會說要像金城武這樣才帥!
說完我就去google張鎬哲的照片給她看,這也是帥哥嗎?我說
表妹就會...
是的~ 我拿下了本季的第二勝,我會繼續努力地保衛台灣之光的地位的

其實我也有覺得跟表妹爭這個很幼稚啦。
所以我常常會爭完之後在那邊反省
難道我真的老了嗎?

接著~
出去逛街時
就會看到很多高中生
直接在書局脫掉鞋子直接坐在地上看書打屁
不然就是在大賣場拿著羽球拍在那邊打了起來
或是排隊等買麥x勞等很久,結果前面那位居然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

死高中生:「不好意思,我想找人」
店員:「嗯~請問你要找哪位?」
死高中生:「我想找肯德基爺爺~」
咻~~~~落跑!

「xxx哩!」這是我心裡的聲音

真想跟那死高中生說,這個梗『老子』我在你還在你還是隻蝌蚪的時候我就沒在用了~

就這樣,有高中生常出沒的地方也是我最常嘆氣與罵三字經最多的地方

可是有時回頭看,會發現有個穿著高中生制服的我也站在那邊起鬨
雖然我讀的是五專...





套句賭神電影裡賭魔陳金城的說的一句話:「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
不管時空如何變遷
年輕的歲月裡,我們這群小夥子幹的事情其實都是一樣的
只是背景從冰果室換成了網咖(我的年代是還沒老到冰果室啦!舉例、舉例~我是年輕人!哈!)
從看黑白電影變成看數位電影
從迷戀酒井法子、徐若瑄到現在的瑤瑤、蔡依林
從寫情書到現在的傳簡訊發伊媚兒

其實我們都是這樣開始變老

看到一位朋友在msn暱稱打著
『我懷念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年代』

真的!現在的我們是不是因為面對著太多社會上的大小雜事
總是很多人很多事去逼我們了解天多高地多厚
然後漸漸變得不勇敢,不誠實
不敢去做以前常做也敢作的那些事情

就是因為怕被說一句:「都幾歲人了,還這樣不懂事!」
其實我們(他們)不過是盡情的揮霍與享受生命中每一滴青春的汗吧!
不像現在的我們,一天的忙碌中流了多少汗和淚,但卻沒有一滴是可以讓自己感動的
累與累;淚與淚已經隨著年紀慢慢的填滿了我們的生活

如果這就是成長,那我寧願活到青春的尾端就好...
因為之後的日子,我已死,就像個活屍,只是為了啃食別人或被別人啃食而活著罷了!

看看那些在書店、賣場、麥x勞的小夥子們
又看看我們自己...
現在的我們...
如果要我們再一次地在店門口賴在地上大喊:「這不是肯x基~這不是肯x基~」

我們還能像從前不知天高地厚,不管臉皮多厚地
做出來嗎?

我...會說
「 想當年啊!我像你這年紀的時候,我可以做一百萬次呢~ 死小孩! 」

是啊!

現在的我~

是卒仔!



後青春期的詩

作詩/ 收集餘光的男人

我在青春裡寫詩 有勇敢 有冒險 有不顧一切的愛情
我在歲月裡寫詩 有心酸 有淚水 有且走且過的婚姻

未來 充滿夢想 現實 難免失望
而我 依然在想 結局 到底怎樣

我們都在青春裡寫詩 寫從前 寫現在 寫未來
寫專屬於的 人生


maykyoko 2009-09-05 22:36:13

是呀..

有人約我就會出去..

這幾天比較不想待在家..



可是 也跑好幾天了

明天在家好好休息..

版主回應
嗯~

那就睡飽一點吧~

後天又要開始上班了
2009-09-05 22:57:43
(悄悄話) 2009-09-04 19:27:04
楊小咩 2009-09-04 09:23:28

撲撲~~

一起懷念吧~~

獻給不知天高地厚的年代

版主回應
當然~ oh my god 2009-09-05 2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