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15:28:44 哈太

自以為式 的 以為





前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消費卷在社會上不管是正面或反面都造成不小的話題與風波
我在這事情當中也看到了感受到不少事情
消費卷發放過後
大街小巷到處都有個聲音"你領消費卷了沒" "你消費卷要怎麼用啊"
在這些聲音之中而我又聽到了很多不同的聲音

有群年輕人在街頭討論著:
年輕人A:ㄟ 你消費卷要拿去幹麻啊?
年輕人B:我想拿來帶家人去吃野宴
年輕人A:拜託!消費卷拿來吃東西也太浪費了~這難得的錢就是要拿去買I POD或PSP啊
野宴隨時都吃的到 用自己的錢就好了~白痴才把消費卷拿去用在吃東西勒


一個低收入戶家庭的小妹妹說:我想拿去吃麥當勞 說完遭到一旁大人的嘲笑
他一臉疑惑著不懂為什麼拿消費卷吃麥當勞好像變成一見丟臉的事

一個獨立扶養一個孫子的隔代教養的老人拿著消費卷一跛一跛的杵著柺杖 往市場走去問能不能用消費卷買肉
因為正直青春期的孫子已經好久沒吃到營養的一餐了

人很容易以自身的角度在看待別人 殊不知當自己從自身的角度再看待別人時
就是以自以為是的心態在鄙視著他人

有誰知道
年輕人B一家人因為生活窮苦 什麼吃到飽的餐廳都沒去過 更別提野宴的菜單哪個比較好吃了

小妹妹家裡窮住的又偏僻 家裡附近一家麥當勞也沒有 他一天的零用錢只有三十塊 他想吃麥當勞很丟臉嗎

從這裡可以看出社會上對於貧富的心理對待壓根是不平等的
人總是容易自以為是的從自身的角度去看待別人
以為別人都跟自己一樣 享有他所認為大家都應該有的東西 應該都過的生活 應該都有的觀念
似乎...
這世界就像他所看到所感受的一樣...






我們都該學會去當別人的"心"
看到一件事時該去想 如果我是他 我會怎麼想 怎麼做~
而不是自以為的認定

人也容易自以為的去看一個人
"他就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看起來就是怎樣 怎樣~"

試問:你的眼裡都是別人怎樣~那件事情怎樣 那你呢?
如果你錯了 別人可不可以說你看走眼 或是瞎了狗眼呢?

而那些自居甚高的人 其實你們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也應該說我們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們應該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別人 體會他人~
不是每件事情都跟自己想看的一樣
"眼見絕對不能為憑"

誰知道你哪天看走眼的那個人
是不是你以後的老闆 是不是未來的大明星

誰知道你現在看的那個人
過的是你無法體會的生活

而卻還得忍受別人用"何不時肉糜"的話來嘲諷呢?

"將心比心 請做別人的心"
唯有真的去體會 人才可以真正的認清自己

人真的 真的 真的 不該 自以為式 的 以為

上一篇:將" 軍 "

下一篇:嬸婆的牛 ㄕˇ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