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03:22:50 哈太

將" 軍 "




離收假越來越近
夜晚的精神就越來越好
其實只是不想睡吧
難得的自由 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睡覺之中
但一回到軍中 卻希望隨時隨地可以躺在床上睡覺
我想這是所有當兵的人的心聲吧

好久沒聊聊軍中的狀況了~

當了七個月的兵 在軍中我看到的感受到的
其實不外乎就是現實虛偽
在這環境 現實虛偽其實又好像不能說它是錯的
因為那是保護自己的技能
你技能練得越高 你就越能免於被壓榨跟欺負

其實當兵真的能學到東西
可以學得到心態與抗壓(maby是靠腰)
不過這些都只限於還菜的時候
等老了對於這環境的人事物都熟悉時
這些東西可以說都不存在

菜的時候
心態是
能多做就多做 積極一點爭取學長好感
早點把事情做完 早點休息
受到委屈 把眼淚與怒火往心裡吞然後在心裡罵他感羚羊罵到累為止

老的時候
心態是
能不做就不做 擺老一點讓學弟去做
學弟太早把事情做完 再找事情給他
受到委屈 管他是誰 大家就走著瞧 大家來比誰挖洞快就先推誰跳下去

軍中真得很多種人
當然外面社會也是
可是差別很大在於
外面的社會遇到這種人
你可以選擇不去理他不與他相處
但在軍中這樣24小時生活緊密的相處
你卻不能不去與他共處

因此阿共還沒打來
咱們軍中早就已經不知道發動了多少次對內抗戰
執行了多少次心戰喊話與戰術演練 就是為了不讓自己吃虧

在裡面我看了很多種類的人
簡單可分為奸詐型 老實型

奸詐型整天就是表面跟你很好
但遇到事情時就推你去死
事後再說他只是不小心手滑
不然就是沒品的倚老擺老不然你要怎樣
所以平常你以為跟他是用心在交陪
結果只是被耍著玩當傻蛋

古意型的
我看過有很誇張的
被奸詐型欺負跟嗆聲
明明是同梯的卻被壓榨得很慘
他卻只敢默默的承受
想說撐到退伍就算了
甚至連抱怨都不敢
結果是...奸詐型的也是這樣想的
欺負你到退伍就算了...

剛好我是這兩者之間
有時也知道自己就是在扮演雙面人的角色
因為我知道這樣我才能保護好自己
更免於太過招搖是非
雖然自己都覺得自己挺賤的
但在這樣的環境 誰不...

軍中什麼都是假的 只有退伍才是真的
在裡面搏什麼感情到退伍都可說是say byebye
但不全然否定是這樣
還是會有些共患難的好兄弟
但有時好像都只限於在這軍營裡面才會有這樣共患難的情誼

一到外面 大多是管你媽媽嫁給誰
所以你說~
有多少人在裡面會想真心以對
不都是表面功夫做很足嗎?
因為我只跟你這一年
你不要害我就很好了
對於互相幫忙~
只能說算我運氣差 就幫你一次 因為不被你坳以後怎麼坳你

當兵並不會讓一個人成長
只有傷害才會讓人成長

當兵要幹嘛?
誰有那麼偉大的情操
要保護這國家呢?
能保護好自己心愛的人
那才是真的...




旅行計劃(2007入伍前一晚作)

韻腳詩:哈太

釉綠的妝爬滿我的身體
迷彩色的抱負臨時喊停
我帶著半興奮的委屈前進
當作自己是高興的去旅行
然後一年後
我將帶著更堅強的花瓣回來看你




上一篇:賣身契

下一篇:自以為式 的 以為

jukyogame 2009-03-15 14:23:34

祝福您平安吉祥.人氣興旺~南無阿彌陀佛